品客丨唯物史观丨微博不叫这个id丨最近搞点史同丨洁癖丨嬷嬷离我远点

【喻黄】迂回(上)

*ABO,相信我这是篇AO文。勿要与我讲虚无的逻辑。

 

“听说黄家要和喻家联姻了?真的假的?”

“哪个黄家?哪个喻家?”

“还能是哪个?不就是老元帅那个黄家和……”

“喻家?难道是……喻议员那个喻?”

“黄老元帅不是只有一个Alpha独苗孙子吗?喻家仅有的两个Omega也早就出嫁了只剩一堆Alpha,这姻怎么联?”

“嘘,听说是喻议员的私生子,几年前才接回喻家,没名没分地养到现在为了联姻才承认……”

“这些豪门啊……”

“军政联姻?皇宫里那位竟然也放心?”

“嗐,自从儿子儿媳双双殉职,老元帅再没管过事,早就淡出高层圈子了,喻家出嫁的那位,听说就是个没名分的私生子,这说好听了是联姻……说难听点也不过就是喻家年初关于削减军费的议案得罪了军方不少人,用个弃子假模假样表表姿态而已……”

……

这是黄少天跟他相依为命的爷爷冷战的第三天,距离他的婚礼也只剩十天了。

他却连自己的“新娘”到底是怎样一个人都不知道。

在黄少天曾给自己规划的未来中,从来没有“爱人”这个存在。原因很简单,虽然他从小就展露着完全不逊于Alpha的身体素质,不过他确实自己就是个Omega。分化前夕他的父母双双殉职,彼时王城局势诡谲,像一个深不见底的旋涡,稍有差池就会被卷入其中。偌大一个黄家就剩了黄少天一根独苗,为了撑起家业,他与爷爷协商过后最终决定隐瞒真实性别,以Alpha身份示人。

在Alpha还是Omega这个问题上,其实黄少天本人倒真没有多在意,他觉得自己就算是个Omega那也是个Omega纯爷们。就算遇上发情期也从来不造作,跟Omega专用按摩棒们相处愉快,享受该享受的快感和高潮。

可是现在让他娶个Omega算什么事,这不是欺骗人家小O的感情嘛?万一小O满怀憧憬想着嫁个威武雄壮的Alpha——那种能一把把他扛起来扔在床上摁着就直接咬腺体标记然后干个爽达到生命大和谐的Alpha——可怎么办?

正窝在卧室沙发上发愁的黄少天突然感到手腕上的终端震了一下,回过神来一看,是他爷爷发来的一张全息照片,他随手点开投影,一张半身照就悬浮在了半空中。

投影中的那人有张白皙干净的脸,眉峰不算犀利,带着点柔和的弯,一双桃花眼似笑非笑,唇角微微翘起,仅仅只是看着照片都觉得想跟他搞个对象。

确确实实是最对黄少天胃口的那种长相。

黄少天盯着看了半天,夸张地叹了口气,心里暗道:……糟,突然觉得这个包办婚姻也不是那么难以忍受了?

“老头子真不愧是亲生的这结婚对象选的也太让人没办法拒绝了吧?”他自言自语,“不不不,这么好一个Omega怎么能葬送在注定没有性生活的婚姻里呢……”

“也不对也不对……这么好的Omega除了我还有谁配得上啊,那必须是我肯定是我!”

说着黄少天握了握拳,才想起来点开随图片一起传过来的文字信息,看到了这个Omega的名字。

“喻文州?”他轻轻念出声,然后伸手指着还投射在半空中的那张笑脸:“以后你就是我的Omega了。”

谁说Omega就不能娶Omega?黄少天自认除了没办法标记对方之外没有哪方面比Alpha差,他家世好性格好,就连长相也是有很多Omega倒贴的那种,又是第一军校优秀毕业生,升到军部高官也是迟早的,家里还没有一堆极品亲戚,怎么看都是个钻石王老五。

况且他自认体贴会尊重人,怎么想都比那些沙文主义的Alpha好多了。

虽然事实上,黄少天曾经不止被一个Omega吐槽过直A癌,他就不明白了,自己一个纯血Omega怎么会是直A癌?

一边腹诽那些人诋毁自己名声,一边装作勉为其难的样子同意了黄老元帅关于婚前见面互相了解的安排。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婚前第一次见面约在了王城著名的情侣餐厅——蓝溪阁。

在这个营养剂横行的时代,蓝溪阁这样专注手工制作美食的餐厅自然是非常稀奇的。虽然有传闻说在这个餐厅吃过饭的第一性别(男or女)不同的情侣好像总会莫名分手,不过这样虚无的谣言总是拦不住一波又一波的情侣们。

黄少天赶到蓝溪阁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安静地在窗边位置坐了许久。

他穿着干净整洁的白衬衫和休闲裤,除了左耳一个六芒星的耳钉,再也没有其他饰品,和以前总在黄少天身边晃悠的那些打扮得花枝招展的Omega完全不一样。

喻文州回过神来时对面已经坐下了一个非常英俊的青年,对方浅栗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泛着淡淡的金色,圆而明亮的双眼专注地看着他,一手撑着下巴另一手轻轻在桌上敲了敲:“喻文州是吧?认识一下,我是黄少天,是你的未婚夫,你可以叫我黄少……”

“少天,”喻文州打断他,笑得眉眼弯弯,然后伸出手,“我是喻文州,很高兴你能过来。”

黄少天被他含笑的一声“少天”叫得心里一酥,想着这个人也太犯规了,他揉了揉莫名有点痒的耳朵,随后握住了那只手。

喻文州的手看着白皙柔软却又像是蕴含着无限力量,而黄少天的手骨节纤长,指腹和关节有常年握武器留下的茧,交握在一起显得莫名登对。

两人目光相接片刻,黄少天率先抽出手,像是不经意又像是刻意调戏,倾身过去用指尖碰了碰喻文州耳垂上的六芒星耳钉:“很别致的耳钉,我挺喜欢的你这是在哪里买的不介意告诉我的话我也去买一个到时候我们一起戴算不算情侣款啊?”

这一长串废话并没有让喻文州和别人一样晕头转向,他不急不慢地伸手按住黄少天的指尖,面上依旧不动声色:“少天?”

指尖相触时,两个本来各有思量的人竟然有一瞬间都被心头的悸动震住了。

顿了一下,黄少天顺着喻文州的力道摸上他的脸,轻轻在脸颊上划过,浪荡子的派头学了个十成十。

“皮肤不错。”他搓了搓指尖,像是真的在回味触感。

“哦?我是不是该说‘我的荣幸’?”喻文州眉尾微微挑起。

“好了好了,没用的事就不多说了,婚礼安排你家里应该也通知你了吧?有什么意见尽管提,保证做到让你满意。”黄少天状似不耐地转移话题。

喻文州闻言笑了笑,笑得一双桃花眼都弯成了新月,轻声回他:“少天觉得好就好。”

黄少天被他的笑闪花了眼,只觉得这个Omega简直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柔软,乖巧,好看,除了稍微比自己高一点以外完全没有缺点。

虽然看着文文弱弱的,但是没关系,Omega本来就是用来保护的嘛。显然黄少天先生又忘记他自己也是个“需要保护”的Omega了。

这时服务员终于把他们点的点心送了上来。

黄少天一边给喻文州拿点心一边看着喻文州略有点突兀的腕骨说:“多吃点多吃点,你这也太瘦了吧?”

“唔,”喻文州猝不及防被他塞了一嘴点心,只能低下头细细咀嚼,眉眼间却浮上了一丝忧郁,他咽下去之后才淡淡地说到:“大概是以前长身体的时候有点营养不良吧?”

不得不说喻文州真是太会戳人软肋。

黄少天一听这话,想着哪个世家子不是千恩万宠长大的,特别是Omega,个个都是掌上明珠,娇纵得无法无天的也不少。可是这个人竟然在长身体的时候还能沦落到营养不良的地步,实在让人心酸。

喻家对他确实……不怎么样。

“总之呢,”黄少天咬着流沙包有点含糊地强行扯开令人不悦的话题,“我个人对这门婚事还是挺满意的,不知道你是什么想法,毕竟我们黄家从不仗势欺人,你要是真不愿意我保证没人可以……”

“我愿意。”

喻文州说这话时深深地望向黄少天的双眸,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觉得自己差点要溺死在这双深情的眼中。

“那……那就好,对了,既然我们彼此印象都不错那婚事就这么定了吧。”

“好啊。”喻文州依旧笑眯眯。

黄少天见他答应得这么干脆,反而有点犹豫了。总觉得自己这算是骗婚,但是如今这个事态,知道或者不知道又能怎样呢?

从婚事定下来开始,就有一双无形的大手在推着他们往前走,别说性别不对,哪怕物种不同这婚照样也得结。

黄少天瞥了瞥桌上用来装饰的玫瑰花,蓝色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愈加娇艳,花心里却隐隐闪着微弱的金属反光,他张了张嘴,到底还是没说什么。

随后喻文州抬手看了看时间,站起身:“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很高兴与少天共度了这么有趣的下午。”

黄少天也跟着站了起来:“确实不早了,我送你?”

“不用了,”喻文州将风衣搭在手上,“我们……婚礼见。”

“哦、哦哦好……婚礼见。”黄少天冲他挥了挥手。


TBC.

少天生日快乐www

这几天家里事情都比较多,紧赶慢赶还是没写完,索性拆开,争取明天把剩下的写完一起发出来。

评论(4)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浴室K歌脑洞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