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丨唯物史观丨微博不叫这个id丨最近搞点史同丨洁癖丨嬷嬷离我远点

【喻黄】迂回(中)

*ABO,相信我这是篇AO文。勿要与我讲虚无的逻辑。

*前篇走这里:(上)


军校毕业之后,黄少天大多数时间都住在军部的宿舍,偌大一个黄家通常只有黄老元帅孤单一人,难免显得冷清。

与喻文州见面两三天后,婚期越加临近,军部给黄少天放了婚假,一贯冷清的黄家也开始热闹起来。除了进进出出布置新房的下人们,还有不少心怀鬼胎的世家借着贺喜的名义陆续上门探听详情。

这样一桩联姻,到底还是让王城的局势变得有点微妙。

黄少天向来不耐烦跟那些别有用心的人逢场作戏,于是通常都是自己窝在地下的模拟机甲训练室内训练。

反手一光剑捅爆了背后偷袭机甲的驾驶舱,黄少天利索地登出训练系统,从训练仓出来后边喝水边习惯性点开终端查看未读信息。

谁知第一条信息就让他忍不住“噗”地一声把水喷了出来。

只见发件人为“李远”的信息下赫然附加了一本名为《讨Omega欢心的210种方法》的电子书。

黄少天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手速全开怒怼了李远几百字对他进行了思想教育,关了聊天界面后本想把这本书拖进垃圾箱,想想还是作罢,马上要通关人生中最重要的结婚副本,送到手边的“攻略”别管靠不靠谱,总归聊胜于无。

由于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娶一个Omega,还是喻文州这么一个看上去柔软又乖巧的Omega,黄少天其实还是有点不知所措的。毕竟从军校到军部,他所处的的环境一直都是Alpha环伺的,即便偶尔话题聊到Omega,也是夹杂了揶揄的调侃和黄色笑话。

黄少天点开那本“攻略”,只见扉页上就是醒目的几行大字:

要让您的Omega对您产生安全感

要让您的Omega知道您是需要TA的

要主动联系Omega不能坐等TA主动联系

编者注:以上几点是最基本的,如果连最基本的都做不到就没必要看下去了哦。

黄少天内心一片凄凉,他与喻文州自蓝溪阁分别后好像确实就没联系过了,连最基本的都没做过,这作为未婚夫也太失格了吧……?也不知道喻文州会怎么看他?没责任心的渣A?不懂情趣的闷A?

脑补了下喻文州那双含情脉脉的眼睛带着委屈地看着自己,黄少天也觉得自己好像是有点……渣?

但是作为一个雷厉风行的行动派,黄少天的自我谴责并没有持续多久。他果断点开喻文州的通讯号,啪啪啪打了一堆字,从分别那一天扯到现在,阐述了自己真不是故意忽略对方的真挚态度,还随手问了下对方在干嘛。

收到信息时喻文州正在将插好花的花瓶放在展示柜上,看到发件人他一直保持着微笑的眼里终于浮现出一丝真意。

索克萨尔:我在插花呢^ ^ [花瓶.jpg]

黄少天点开喻文州发来的图片,然后用几百字从插花的配色夸到构思。

夜雨声烦:文州平时的爱好就是插花吗?

索克萨尔:差不多吧,一般Omega喜欢的我都还挺喜欢的,偶尔也会打打毛线戳戳羊毛毡呀

黄少天实在是想象不出喻文州跟自己已逝的祖母一样坐在沙发上打毛线的样子,总觉得有说不出的诡异感。还不等他说服自己接受现实,那边又传过来一张照片。

索克萨尔:前两天做的 [羊毛毡柯基.jpg]

夜雨声烦:蛮可爱的

黄少天难得地被震惊得话都少了。最后在心里默默感慨了下,喻文州这个Omega真的太可爱了,日常消遣竟然是戳羊毛毡,跟他有事没事就爱去竞技场虐菜完全不一样。

夜雨声烦:真的真的真的很可爱啊,文州你手真的很巧,不像我只会拿枪拿光剑突突突砍砍砍的!

索克萨尔:少天喜欢就好^ ^

接着两人又天南海北家长里短地聊了许久,黄少天难得找到一个不嫌他话多还会逐一挑出他话里重点回复的人,话匣子打开就合不上了。直到管家上来喊他吃晚饭才不情愿地跟喻文州约了明天视频聊。

第二天黄少天刚从训练仓里爬出来就掐着时间给喻文州挂了个视频通讯的请求,那边接得也快。

喻文州像是在房间里看书,接通视频后见黄少天只穿了件被汗湿的背心,眼睛里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却又不动声色地附和着黄少天毫无重点的瞎聊。

……

日子一晃就到了婚礼当天。

这天天气很好,黄少天一早就坐着悬浮车去喻家接喻文州。

喻家到底是新起没多久的,不如黄家底蕴深厚,宅邸相比之下透着股浮夸感。黄少天觉得喻家气质跟喻文州一点都不像,他想,喻文州多沉稳温柔的一个人,果然是该进他黄家门的。

都是有头有脸的家族,婚礼也算半公开的,那些民间的刁难基本是没有的。黄少天意思意思塞了门口守着的几个小孩红包就被放行了。

喻文州的房间比他想象中空很多,像是临时住所,不像个“家”。

空落落的房间里唯一满当当的就是一架大书柜,而喻文州正坐在那个书柜面前看书。要不是他一身华丽的白色礼服,真看不出是要去结婚的人。

听见开门的声音,喻文州抬头看了看黄少天:“来了?”

“文州,我来接你了!”黄少天一身军装风格的礼服,踩着军靴式样的靴子走向喻文州,显得格外英姿飒爽,配上他阳光都比不上的灿烂笑容,仿佛这间简陋单调的卧室都被照亮了。

“嗯,等我整理一下。”喻文州边说边站起身,走到镜子前整理衣襟。

他平时都是极简单的衬衫休闲裤了事,这时穿上繁复的婚礼礼服实在是让人有点惊艳,细腰长腿展露无遗,黄少天莫名觉得有点口干舌燥。

黄少天四处打量了一下,随后拿起桌上放着的胸花走过去,抬手别在了喻文州的胸前。

别完后喻文州却顺势按住了他打算抽回的手,抬头看着他:“少天,我很开心。”

黄少天的手被按在喻文州胸口,喻文州有力的心跳仿佛就在他手心里跳动。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也被对方带乱了节奏,嘭嘭嘭地瞎跳。

“我、我也很开心,”黄少天回看着喻文州的眼睛,“文州,我也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

说完后黄少天感觉到自己手心里被塞了一个软软的东西,他展开一看,是之前喻文州拍给他看过的羊毛毡柯基,小小的一只蜷在他手心里。

喻文州笑着对他说:“虽然迟了点,不过还是给少天的定情信物。”

黄少天觉得自己像是握着个小小的暖炉,有源源不断的暖意从这只小柯基身上传递到他掌心。


TBC.

今天怎么还是没写完……

总之是一条演技MAX的鱼鱼和自带Omega柔弱滤镜的天天,于是婚前的误会就越来越深惹【

评论(5)
热度(115)

© 浴室K歌脑洞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