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丨唯物史观丨微博不叫这个id丨最近搞点史同丨洁癖丨嬷嬷离我远点

【喻文州中心】一个完美术士的配制方法

*架空设定,lo主脑子有坑。粮食文。


  “你得把冰霜座最亮的星子摘下来,磨碎了,掺进亚尔莫斯火山顶的焰晶,来当他的眼睛。”

  “亚尔莫斯火山?那是哪里?”

  十四五岁的少年看着眼前一身黑袍背对自己自说自话讲解的术士,一边听话地把两样材料掺在一起熬制,一边难得地露出一脸疑惑。

  “啧,那可远了,先到优里斯海湾乘坐莫尔巨龙……”

  术士滔滔不绝许久,少年终于还是犹豫着打断他问出了早就想问的问题:“在这之前,您能告诉我,您就是幽暗之森里最强的那个术士吗?”

  “最强?”术士转身,面带倨傲,“当然了。小鬼你是谁?”

  “我?我是喻文州。”少年微微低头,显出几分谦逊。

  这是喻文州进幽暗之森的第七天,快要弹尽粮绝时终于见到此行目标。

  半个月前,每年年满十四岁少年必经的资质测试上,他的精神力还算出色,体能却排在了不尴不尬的中等。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缺陷——如果他不立志要去跟这片大陆上无数的制灵师一起角逐荣耀巅峰的荣耀之光的话。这样在普通人里算得上出类拔萃的资质足以让他一生无忧。

  但如果要收获荣耀之光,除了制作出的侍灵们互相搏斗之外,制灵师之间也会有斗争,中等体质对于召唤师来说实在太弱。测出这种资质的人一般都会放弃成为制灵师,安安稳稳当一个普通人。

  可惜喻文州看着温和好说话,骨子里却从不是会轻易放弃的人,一天一夜的思考之后,他稍作收拾便踏上了寻找传说中最强术士索克萨尔的道路。

  ——他决定成为一名术士制灵师。

  掌控术士对体能的要求相对较低,这是绝境中唯一的生路,能不能走通,都得走了才知道。

  所幸喻文州运气一向不错,偌大一个危机四伏的幽暗之森里竟还真让他遇上了索克萨尔——传说中的最强术士,他的制灵师不知何故已销声匿迹,他却奇迹般一直存在于这个世界,未曾消失……

  “咚!”索克萨尔随手拿起手边的一根木头敲在喻文州脑袋上,“不许走神,认真听!”

  “这是什么?”喻文州回过神,摸了一把额头上被敲红的印子,然后指了指术士手中用来充当教鞭的奇怪木头。

  索克萨尔瞟了一眼,不甚在意:“不知道,这些年收集的奇奇怪怪的材料实在太多,怎么可能每个都认识?你喜欢就送你吧。”

  说着随手一扔,把木头扔进喻文州怀里。

  喻文州仔细看了一会儿,说:“我想,这大概是桃木。”

  “桃木?”索克萨尔紧盯着正在熬制的术士之眼,随口问道。

  “我在书上看过,无尽深渊以东的一块神秘大陆上的东西,听说能辟邪。”

  “辟邪?噢不,术士本就是是诞生于邪恶的花。尸木根径为骨,罪恶之沼做肉,血管里流淌的是炼狱灼岩……”

  “那心呢?”喻文州追问。

  “让我想想,最好是一种特殊的矿石,我听说有人叫它……玉。”

  “玉……听着不像是沾染邪恶气息的东西啊。”

  “本来就不是,”索克萨尔眼里含了几分莫名的情绪,“从里到外都是污浊的术士是最劣等的,真正强悍的术士必然得有一颗这样的心……别,别问我为什么,我懒得解释,以后你会懂,现在没什么好说的。”

  ……

  开始制作术士的第四十八天,它的躯干已经基本完成,只剩下一些外部装备需要完善。

  喻文州反复研究着一本不知哪个前辈记的笔记,外表已经破破烂烂,索克萨尔在一旁百无聊赖打着瞌睡瞄了一眼:“那个猥琐的魏琛写的东西有什么好看的?”

  “您认识这本笔记的主人?”喻文州摩挲着笔记感慨,“我觉得这位前辈很多思想都挺有趣,如果能亲自跟他讨论一下就好了。”

  索克萨尔嗤笑一声,神色却有几分失落:“他不在了。”

  “不在了?”喻文州下意识接了一句。

  “早就不在了,也许去找他相好的厮混了,也许又耍些上不得台面的东西去骗钱唬人了……反正他不务正业的方式又千百种,我怎么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做了什么没下限的事。”索克萨尔没好气地抱怨。

  喻文州却觉得,他大概是很想那个叫作魏琛的人。

  气氛有点苦涩,喻文州放下手中笔记。

  “索克萨尔先生,我觉得用骷髅鸟离心脏最近的那根肋骨,嵌上重明鸟的眼睛,应该会是很好的法杖。”

  “想法不错,那你试试。”

  ……

  第四十九天。

  “好像还缺一件袍子?”喻文州提醒。

  “哦对,袍子……袍子……朔月那天的第一场雨,裁个两三匹吧,把裹挟着山妖哭声的晚风捻成线,缝一缝,应该就行了!”

  最后一步完成后,一个跟索克萨尔有几分相像的术士终于诞生。

  “他叫什么名字?”

  “索克萨尔。”

  喻文州有点讶异:“……那么您呢?”

  “我也是。他是我,又不是我。”

  索克萨尔一脸平静地说着。

  “什么意思?”

  “索克萨尔永远是最强的术士,最强的术士只有一位。”

  剩下未尽之语两人都心知肚明,索克萨尔大概很快就要消失了。

  喻文州心里难以言喻地有点难过。

  “他会比您强吗?”

  “你这个小鬼,心里早有答案,又干嘛来戳人痛处呢?”索克萨尔难得收起一脸不正经,露出掺杂着几分涩意的欣慰笑容。

  “我知道,他会是最强的。”喻文州尚显稚嫩的脸上满是坚定与自信。

  “我拭目以待,现在开始注灵仪式吧。”

  喻文州闻言走到另一个索克萨尔身边,用青木之刃割破手指,将血在他额头上画了个六芒星。

  边画口中边默念咒语,最后一笔落下之后,血色慢慢渗入皮肤,一道温润的蓝光取而代之。

  索克萨尔缓缓睁开双眸,那一瞬间,喻文州觉得自己在他眼中看到了荣耀之光。

  “……他真完美。”

  “不,孤身一人的术士不会是完美的。这是我教你的最后一课。”

  “他会有朋友吗?他的朋友是什么样子呢?”

  “有神出鬼没的剑客,听说他的剑离鞘时,能使仲夏暴雨凝结成冰……还有一个弹药专家,他的枪声响起,冬雪都会变成最绚烂的花……”


  索克萨尔的声音渐弱,身形也渐渐消失在新升的朝阳中。


FIN.

评论(5)
热度(41)

© 浴室K歌脑洞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