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丨唯物史观丨微博不叫这个id丨最近搞点史同丨洁癖丨嬷嬷离我远点

【喻黄】你要不要敷个面膜

*一个由麦当劳门上比别人都嫩的嫩鱼嫩黄引发的魔性脑洞。有原创角色(我庙的老板娘)。

 

事实上,蓝雨战队有个不为人知的日常——敷着面膜进行夜间训练。

这个听起来gay里gay气的战队风俗起源于多年以前,彼时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是两个在训练营里没日没夜训练的小萝卜头。

蓝雨的老板娘是一个非常多愁善感的中年妇女,平生三大爱好——逛街烫头看美少年。跟每一普通的中年阿姨一样,她对电竞不感兴趣,一开始也不解自家老公人到中年还沉迷搞游戏的中二行为,直到后来有一次,她“屈尊”去巡视老公的新事业,在青训营里看见了朝气蓬勃抢BOSS的一众萝卜头。

恰巧是自由活动时间,青训营的训练室里一派热火朝天,咔咔的键盘声和少年们变声期略尖的嗓音充斥着整个房间,实在有点闹过头了。

突然,黄少天一把扯下耳机,拍着桌子爆粗:“我靠我靠我靠,BOSS又被嘉王朝抢了!一定又是叶秋那个卑鄙无耻的混蛋!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乍然一声吓了老板娘一跳,但是她不care,啊,美少年!即使爆粗也是美少年!

所以说出来可能很多人不信,黄少天收获的第一个粉是个亲妈粉,这个亲妈粉还是他老板的老婆。

四赛季开始之前,喻文州和黄少天没日没夜地研究配合和打法。战队给确定下赛季就要出道的几人分了个小会议室,大家都知道并且期待着,他们能给蓝雨带来全新的风貌。

两三年相处下来,老板娘跟喻黄二人已经很熟了,甚至都当自己半个儿子在宠。属于有事没事就煲个汤来慰问一下,时不时给他们开小灶,老板本人都没这个待遇。

这天,老板娘来送龙骨汤时刚好遇上他们从小会议室出来,到底都是刚成年,下赛季方世镜也要退了,他们一出道就要完全靠自己扛起整个战队,实在还是压力挺大的。于是通宵也就变成了常态,熬夜熬出来的黑眼圈,作息不规律爆出的痘痘,活生生摧毁了老板娘心目中的美少年形象。

她捂着胸口,觉得心好痛,当年水嫩嫩的萝卜啊,怎么说糙就糙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见她来了,习惯性把她让进了会议室,几人还没来得及坐下,老板娘就先开了口。

“哎呀我早都跟你们说了啦,熬夜伤身体,你看看你们一个个,年纪轻轻的,黑眼圈比熊猫还厉害!”说着把保温盒放在会议桌上,打开自己的手提袋掏出一盒面膜。

“对着电脑最伤皮肤了你们知不知道,年轻人要懂得保养自己,别等到以后年龄大了看起来比同龄人都老那多尴尬啊!”

黄少天看着老板娘利索地拆开面膜的包装,难得的话都说不顺溜了:“不不不,算了吧老板娘?我们大男人要敷什么面膜,被别人知道了得多丢人啊你说是吧是吧是吧?”

喻文州拿着笔记本站在一旁,心里也挺想附和他的。

老板娘停下手里的动作,眼睛里像是含了晶亮亮的泪水:“我刚认识你们的时候,一个个水嫩嫩的,现在呢!虽然你们整天对着电脑是没办法的事啦,但是该做的保养绝对不能少!以后你们形象这一块我包了!”

说着刷地一下展开一张面膜糊在黄少天脸上,黄少天连退两步到喻文州身边,脸上的面膜还没调整好,遮挡了他大部分视线,碍于老板娘的威严,他又不敢真的一把揭下来,只能瓮声瓮气地对喻文州说:“我什么都看不见了,你也什么都没看见听到了吗听到了吗?”

喻文州顿觉好笑,强忍住不要笑出声,抬手替他整了整面膜,让他的眼睛鼻子嘴巴都能顺利露出来。

他纤长的指尖隔着面膜落在黄少天的脸上,冰凉的面膜上若有似无覆着点暖意,黄少天莫名觉得被他碰到的地方有点发热,然后整张脸似乎都热了起来。

好奇怪,这是怎么回事?他心里一阵懵逼。

抬手抓住喻文州还没收回去的手腕,黄少天拉着他走前几步到老板娘身边:“老板娘你可不能偏心啊!来来来,给我们喻文州同学也来一发面膜呗,我来帮他敷!!!”

说着从老板娘手里接过面膜一把撕了包装随手抖了抖就要往喻文州脸上糊,看得老板娘心里梗了一下:“你个衰仔把精华液都抖掉了!!!”

喻文州也不挣扎,乖乖站着任他折腾,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简直就像电视剧里欺压良家妇女的纨绔子弟,于是心里一动,敷面膜的动作也跟着顿了一下,松开一只手就往喻文州的脸上摸去,虽然熬夜爆了痘和黑眼圈,但是毕竟是才十来岁的少年人,对方皮肤底子又好,摸上去还是挺嫩滑的。

他嘴向来比脑子快,下意识就说了句:“你皮肤怎么跟小姑娘一样啊?”

喻文州也不气,还是一贯笑着,只是眼里藏了点狡黠,反问:“哦?少天摸过小姑娘的脸?”

黄少天脸一下涨都通红,透过面膜都能看出来,磕磕巴巴地凶道:“我、我当然没摸过,我、我又不是流氓!”

看惯这种套路不成反被套路戏码的老板娘在一旁翻了个大白眼:“天天你再不敷上去面膜就要干了!”

黄少天立马听话地把面膜瞎敷在了喻文州脸上,结果怎么都理不平整,于是手就隔着轻薄的面膜在喻文州脸上摸来摸去。

喻文州好笑地干脆自己伸手整理,两个人的指尖触在一起的感觉有点像是被微弱的电流过了一下,黄少天觉得今天自己的脸一定是出了问题,不然怎么会动不动就觉得热辣辣的。

“好了,”老板娘见他们都如自己意地敷上了面膜“坐下来等个一刻钟再揭掉,然后记得把汤喝了,我先去找你们那个不顶事的老板说说以后保养的问题。”

说完拎起包就走出了会议室。

从此蓝雨战队在老板娘的一意孤行之下,就有了敷面膜这个日常,别说,在后来啥都看脸的时代,这也算立了一个功。

 

FIN.

 

写毕业论文间隙随手摸鱼码的,随便看看就好。没检查,有bug跟我说一下。

评论(12)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浴室K歌脑洞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