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丨唯物史观丨微博不叫这个id丨最近搞点史同丨洁癖丨嬷嬷离我远点

【喻黄】我已为你着凉

*麻麻说复健就要持之以恒,今天换个文艺的(?)画风。

*520来个甜甜的小段子吧0v0


黄少天在退役后的日子里终于决定开始他小时候环游世界的“梦想”——虽然那只是为了应付作业随大流地说说而已,和想当科学家医生老师之类的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他性子活跃,想法向来不少,仔细想来人生中只有过两个姑且可以称之为“梦想”的想法,一个是能打一辈子荣耀,另一个是能和喻文州永远在一起,所幸如今两个梦想都在稳步完成中,人生真是不能更圆满了。

而环游世界这个念头起源于某个和暖的冬日,两人在整理黄少天房间时无意中翻到了他儿时的百宝箱,打开一看,一只皱巴巴的纸飞机安详地躺在落满了灰尘的彩色玻璃球中。

折飞机的纸大概是随意从某个日记本上扯下来的吧,边角处毛糙不平,上面还布满了……歪歪扭扭,被黄母亲切地称为“狗趴体”的字。

喻文州拿过纸飞机,年久泛黄的纸张在手中发出不堪蹂躏的几声脆响,他放缓动作轻柔地展开那只飞机,纸上原先铅笔写的字都褪色不少,字的主人又太过狂放不羁,是以辨认起来十分费力。

“哈哈哈看不懂吧?”黄少天在一旁看着蹙眉深思的爱人大笑,“这个还是要本剑圣亲自上场!”

说罢把脑袋往喻文州肩上一搁,就着他的手边笑边读:“今天是9月13日,晴,楼下卖的小笼包越来越难吃了……‘笼’和‘越’字都要用拼音还能不能行了废话怎么这么多让我看看重点是什么……”

然后自说自话地开始一目十行找所谓重点:“终于找到了……今天老师说让我们写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能环游世界,昨天在电视上看到了极光,闪闪的真漂亮,我也想去看——诶诶诶看极光,这个想法不错,队长一起吧!”

“好,不过签证方面要去查查资料。”喻文州也欣然同意。

他前不久刚退役,给自己安排了一个足够长的空窗期,早两年退役的黄少天得知时笑着说这次得把蜜月补回来。

去看极光确实是个好想法。

俩人都是行动派的,订好计划做好攻略办好签证就拎包上了飞冰岛的航班。

时值隆冬,冰岛的斯奈山半岛被笼罩在漫长的黑夜之中,他们调完时差后就手牵手准备出发去看极光——冰岛是允许同性婚姻的,其次……这一天中大部分时候都是一片漆黑的环境里有谁会去在意牵手的人是同性还是异性。

黄少天仰头看着壮观的极光,只觉得这种景象果然只有亲自来看才能有feel。

想着他扭头看了看身边,喻文州也正仰头欣赏大自然赐予的美景,绿莹莹的极光映在他脸上竟透出几分玉质感。

心中自豪了下自家爱人就是好看,黄少天到底耐不住寂寞张开了他的嘴。

“极光好看是好看,不过总是这么长时间的黑夜也挺没意思的,是吧文州?”

“会吗?”喻文州闻言转头看他,似笑非笑。

“什么什么你竟然不觉得吗?”黄少天故作出诧异的表情。

“我只觉得,有少天的地方,”喻文州说着顿了一下,然后轻笑,眼角嘴角氤氲出一片暖意,“永远都是温暖明亮的。”

这一击直球打得黄少天僵直了许久,终于在一阵寒风中回过神:“啊啾——”

“感冒了?”喻文州替他拉了拉围巾,“小心点。”

“我怎么会感冒,这是被你肉麻的……”

为了提高可信度,黄少天边说边搓了搓手臂,仿佛真的掉了一地鸡皮疙瘩,其实心中是暖洋洋的一阵欢天喜地。

他抓紧喻文州的手,故意扭过头像是真的不想理他,却忍不住咧着嘴哼起了歌:


美景良辰未细赏,我已为你着凉。


FIN.


终于赶出来了(然而数电的实验报告还没写QUQ),大家520快乐!要更爱喻黄哦w


工科狗地理没学好……有bug欢迎提出来w


评论(5)
热度(38)

© 浴室K歌脑洞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