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丨唯物史观丨微博不叫这个id丨最近搞点史同丨洁癖丨嬷嬷离我远点

【粮食】【国家队】后来(上)

*时间在国际赛结束后,十一赛季开始前。只是想写写他们被采访的样子。私设多如狗。

*好A酱 @走笔至此搁一半 生快!来不及写全员了就先把写完的几个人(叶神喻队黄少云秀方锐)放出来当生贺了w

 

01.

“后来?”叶修在路边的垃圾桶上敲完烟灰,把烟塞回嘴里,随意瞟了一眼逮住他的记者,然后掠过他看向对面的红绿灯,“后来我们就拿冠军了啊。”

B市的夏天格外热烈,跟湿嗒嗒的H市想去甚远,太阳晒在身上是火辣辣的疼,明晃晃的阳光让常年对着电脑屏幕的叶修觉得有点睁不开眼。

快绿灯了,他有点漫不经心地想。

那个小记者估计刚入这行没多久,能无意间在B市街头巧遇叶修实在紧张得不行,死死拽着录音笔的手已经是湿淋淋的一片,黏腻得难受。

“那、那个……”他把录音笔换到另一边,悄悄在裤子上蹭了蹭汗淋淋的那只手,终于再次鼓足勇气开口,“可不可以详细说说,夺冠的感受,或者后来有没有遗憾没能亲自上场……?”

“拿冠军多开心的事儿啊,当然就是高兴啊,”叶修一脸的理所当然,说出的话显而易见到让人无法反驳,“都拿冠军了还有什么好遗憾的,不然让没拿冠军的人怎么办?”

“……”

“绿灯了,我先走了。”叶修指指马路对面刚变绿的小人,边说边迈开步子向那边走。

“……叶领队,你还会回兴欣吗?”记者一急终于把几次到嘴边又吞回去的问题问了出来。

“不了,我说你们也该相信他们吧,第十届总冠军是兴欣战队,不只是叶修,”他顿了顿,又说,“至于我?我很忙的,也有自己的事要做。”

——和这大千世界里的芸芸众生并无不同,有关家庭,他曾经任性过反抗过,却永远不可能抛之不理,该肩负的责任,他不会推卸。

“当然,荣耀还是会玩,人生要是缺少了它多没意思,你说是吧?”

 

02.

“诶喻队等等!”

正打算去窗口买点点心当下午茶的喻文州被旁边一个啃着鸡腿的男人——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一个看起来刚出校园的男孩——拦了下来。

“请问你是……?”喻文州觉得这人面生得厉害,想着他可能是某个新招的员工吧。

“哦哦,这样的,”那个脸上还带着些微稚气的大男孩挺不舍地吐掉嘴里的卤鸡腿,掏出纸巾擦了把嘴,回答道,“我是电竞之家新派驻到G市的记者,陆云……啊,这是我的记者证,今年刚毕业,趁职业联赛还没开始打先来熟悉一下环境……那个……听说蓝雨食堂……所以就来试试……?”

他越说到后面越没有底气,挺不安地瞄了瞄喻文州,只见对方很是了然地一笑,全无苛责,反而顺着话头打趣了一句:“是吗,希望你还满意。”

“满意满意特别满意……哎不对不该说这个,”陆云挠了挠头,觉得既然有幸碰上了蓝雨的队长,还是该干点正事的,“喻队我可以问你点问题吗……?”

“可以,你问吧。”喻文州欣然同意了。

“那个……世界联赛结束后喻队都在忙些什么呢?”

“也没什么,国际赛结束后我想时间也不早了,干脆就回俱乐部为下赛季做准备了……”

鉴于这些都不是什么不能说的机密,喻文州坦然地把自己回国后的行程大致描述了一下。

“诶……嗯……那什么……”陆云在喻文州的注视下反而不知该怎么说,只得期期艾艾地接,“喻队这么早回蓝雨是下赛季会有大变动吗?……也许……现在的打法并不适合……?毕竟……上两赛季的成绩……?”

他话说得语焉不详,喻文州却听得清晰明了,也不恼,只是笑着摇摇头,示意他停一下,走去食堂角落端了一杯东西过来摆在他面前:“陆记者,今夏燥热,喝点凉茶消消暑吧?”

喝惯了王老吉的陆云毫不在意地接过来灌了一大口,心里对怪不得蓝雨队长人缘这么好的感慨还没发完就苦苦地皱起了一张脸,用了很大的定力才没有当场喷出来。

“这、这是什么?”

“蓝雨食堂夏日特供,癍痧,清热降火效果挺不错,”喻文州转头看他,像是不解般微微蹙了眉,“怎么,陆记者不喜欢?”

“呃……也不……就是……有点苦。”陆云支支吾吾地答道。

“确实,但是不苦点怎么达到想要的效果?”喻文州弦外有音地说完这句,抬手看看表,语带抱歉,“不好意思,我待会儿还有个会要开,先失陪了。”

走了两步又退回来,从口袋里掏出个东西。

“对了,刚才忘记给你了,和这个一起喝应该会好点。”

说完递过去一包陈皮丹。

“蓝雨会走得更好的,我保证。”

他向来温和,说这话时却带了一丝难以察觉的强势,如同陈述事实一般。


05.

“喔喔,”黄少天啃着甜筒含糊不清地应了声,伸手进袋子里又摸出另外一支塞给满头大汗的小记者,”给支雪糕你,巧克力味的不介意吧,不介意就好,荔枝味我自己留着了啊,说来今天真是好鬼热啊连着十多天高温了也不来场雨简直没法活啊……“

沈龙无奈地接过那支甜筒,撕开包装塞进嘴里。

他是杂志社常驻G市的记者,跟黄少天打交道不是一年两年了,自然懂得怎么让自己采访对象的重点不要跑太偏,于是当对方停下对天气的喋喋不休打算换个话题时他迅速地插入重提了一遍问题。

“问我国际赛之后干嘛去了?”黄少天跟沈龙关系挺好,见面互开玩笑逗趣也是常事,这时故意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小沈啊你平时挺醒目的吧怎么今次智商就掉线了!我这不就回来了吗不然你现在看到是谁啊?”

“呃……”沈龙一噎,觉得他说得颇有道理自己竟无法反驳,只能无奈地揉了揉似乎隐隐作痛的额角,硬着头皮接着问,“回来后也没干点其他事?”

“我倒是想打荣耀来着但我老妈不允许啊,”一提这个黄少天脸上瞬间笼罩了一片惨淡的愁云,他夸张地叹了一口气,“唉……不就拿个世界冠军吗,成天拉着我跑来跑去地给亲戚当免费展品,我真是怕了她了……本来也没什么啊,反正以后还会有很多个你说是吧?”

越到后面他的语气越发轻快明亮,说着不在意,但沈龙觉得自己从他眼里看到的是满满的骄傲与自豪——也难怪,世界冠军,这是多大的荣耀啊。

“我从小就调皮,闹腾惯了,所以决定去打荣耀的时候家里也没怎么拦着,”黄少天继续絮叨,“用老妈的话说‘反正除了打游戏也没其他能干的了’,一直到我去世界联赛之前,我家人都把打荣耀看成特殊了点的工作而已……”

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把手里遭冷落而开始融化的雪糕一把塞进嘴里,嚼吧半天咽下去后才又接着说:“后来我拿完世界冠军回家我妈可激动了,就死死攥着我的手,一个劲拍我肩膀,说‘你个衰仔终于也能为国争光了‘……“

强势的黄妈妈当时激动得差点落泪,连说了好几遍‘我家仔真有出息’,那一刻黄少天心里突然有巨大的满足感——来自至亲之人由衷的认同。

“能打荣耀,真好。”他有点突兀地感慨了一句,然后把手里撕下来的雪糕纸团成球扔进路边的垃圾桶,转头跟沈龙说,“我走先了?”

“要不我送送你?”沈龙晃了晃手里报社配给他的车钥匙。

“不了,”黄少天一秒变回忧郁的蘑菇,“我还是自己慢慢蹭回去吧……”

“怎么?这天这么热……”

“我妈让我今晚相亲去,我靠我正是当打之年她老人家到底在急什么啊我简直不明白……”


07.

楚云秀翻了半天觉得哪件衣服都不顺眼,又看了看窗外夏日难得的阴天,决定出门逛街填补一下许久没有增加新成员的衣柜。

在一家银饰店里被一个手舞足蹈的姑娘拦下来时她手上已经提了好几个袋子了,以为又是认出自己来要签名的粉丝,她放下手中的袋子正打算掏笔给对方签名时就见那姑娘摸出了一支粉红小巧的录音笔。

“天哪竟然遇到楚队了!楚队我、我我、超喜欢你的!真的!”

“你好,”楚云秀点点头,看着局促紧张得脸都红了的小姑娘忍不住露出了安慰的笑,伸手帮她理了理太激动弄乱了的刘海,才放轻声音问,“你叫什么名字?是记者吗?”

小姑娘估计是被偶像理了头发,激动得整个人都有点微颤,胡乱地点点头又摇摇头,才意识到自己有点太亢奋了,忙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林晓云,不介意的话叫我晓云就好。我是S大传媒系的学生……”

“那未来的准记者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楚云秀主动发问。

“啊……”林晓云没拿录音笔的那只手紧张地拽着自己衣角,“就想问问楚队国际联赛之后在干什么?”

“也没干什么啊,就回家好好调整一下,反正下赛季也快开始了……嗯,对了,最近在看一部挺不错的电视剧XXXX,有空也可以看看呢?”

“好的好的,”林晓云连连点头,决定今晚回去就开始补,“那个……楚队你们下赛季还是……这种打法……吗……?”

问出来以后她似乎也觉得自己太莽撞了,捏着衣角的手松了又握握了又松,才鼓足勇气抬头看着楚云秀:“对不起我……不该问的……我不是要打听烟雨的战术,我只是、我只是……我只是觉得……楚队你,太累了……”

最后三个字她几乎是哽咽出来的,她咬了咬唇,接着说:“这样的打法,我这个菜鸟都知道不妥……我知道……我知道有其他原因……我——”

林晓云还想再说什么,突然一个店员走过来指着她手腕上的银手链对她说:“这位小姐,请问您需要这串手链吗?”

这时她才意识到刚才太兴奋竟然忘了把试戴的手链还回去了,忙手忙脚乱地摘下来就要还给店员,才解开搭扣旁边突然伸过来一双纤细匀称得比店里广告上手模还要好看的手,轻轻又把手链扣了回去。

楚队的手真好看。

林晓云不合时宜地花痴了一下,就听楚云秀对店员说:“要的,麻烦和这个项链一起结账。”

吩咐完店员后楚云秀转回身看着林晓云:“我觉得你戴这串手链蛮好看的,就当见面礼了,不要拒绝呀。”

然后她轻轻搂了搂这个为她红了眼圈哽咽的姑娘,低声像是安慰也像承诺:“没关系的,这些都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我还会一直打下去,烟雨也会越来越好的。”

小姑娘抽了抽鼻子,也低声应了一句:“我相信的。”


14.

方锐被H市本地某个小报记者逮住时正走在去买夜宵的路上,刚抢完一个BOSS拿到海无量银武升级所需材料的好心情被小小破坏了一把,他啧啧两声,摇头暗自想着下次得换一条更隐蔽的路线。

“方副队长你好,我是《游戏时代》的记者,刘英。”那个小报记者礼貌倒是挺足,上来就一脸笑地客套。

方锐却被这声‘方副队长’喊得有点恍惚,虽然早就公布了由他担任兴欣的副队长,但是后来紧锣密鼓开展的世界联赛让他被采访的机会少了很多。

他想起来自己刚出道时也是方副队长,那时的方锐比现在嫩多了,总带着点没心没肺的笑,以为自己会在那里扎根,从水嫩青葱长到枝繁叶茂,再渐渐枯萎慢慢凋落。

“方副?”刘英似乎有点疑惑他的心不在焉,出声喊了一下,“请问你世界联赛之后去了哪儿呢?”

“我?”方锐觉得这问题挺无聊的,一般不都会问些感想再展望未来吗,老板娘给的稿子都背好了这人竟然不按常理出牌,于是借着夜色遮掩抽了抽嘴角才回答,“也没去哪儿,就回N市溜达了一圈,你别说,就一年那地方变化竟然也不小,我以前特别喜欢的一家鸭血粉丝汤竟然搬走了!”

说到后来竟然参杂了点义愤填膺,不知是不是真的只是很遗憾吃不到那碗鸭血粉丝汤。

“回N市?”刘英敏感地觉得这该是爆点,“是去怀念呼啸?”

小报记者毕竟是小报记者。

方锐在心里感慨了一声,瞧这问题犀利的,直指要害,仿佛新欢旧爱非要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才算通关。

可方锐是什么人啊,他咧嘴一笑,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搭配新剪的寸头,显得特别纯良。

“记者同志你想太多了,我真就是想去吃粉丝汤,“他眨巴了一下挺圆的眼睛,接着说,”后来我还去S市吃小笼包了,照你这么推论难不成我是去找新的下家的?想都知道不可能啊,我在兴欣待得挺好的,真的。我还要拿不少冠军呢……就在这里。“

说到最后方锐表情渐渐严肃,刘英有点怔然,却见对方忽地又笑了起来,仿佛刚才的严肃是错觉一样。

“诶我跟你说啊,周泽楷那个小气鬼连个生煎都不请我吃,找下家也不能找连个饱饭都没得吃的不是?”

语气随意得明摆着‘我就是随口说说相信你就输了’,刘英觉得心有点累。

 

TBC.


赶时间爆手速码的,有BUG错字请海涵,明天再检查……我先睡了……昨晚就睡了两个钟……困DIE……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浴室K歌脑洞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