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丨唯物史观丨微博不叫这个id丨最近搞点史同丨洁癖丨嬷嬷离我远点

【喻黄】刷一刷这堵喻黄墙

*平时开的脑洞,懒得细化就囤起来了,都是些没有前因后果也缺少细节逻辑的小段子,个人感觉像是一时兴起刷墙涂鸦一样,挺有趣。

*有长有短,画风多变,逻辑缺失,特别特别特别魔性。

 

1、杀马特与板寸

自诩走在潮流第一线的黄少天这次去剪头发被坑了,跟他相熟的那个发型师有事回老家,走前向他介绍了自己的徒弟,说该徒弟对“潮”见解独特绝对符合黄少天的口味,于是黄少天剪头发时很安心地睡了一觉,睁开眼睛后对着镜子里的杀马特造型的人摆出了一个见鬼的表情,很巧镜子里的人也是一模一样的表情。

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他精神恍惚地回到蓝雨,头上的五彩鸡毛吓得一群人差点化身德国boy砸键盘,你槽一句我笑一声的,让黄少天觉得世界彻底没爱了。

后来喻文州端详了黄少天那头杂毛许久,看得对方心里小鹿那个乱跳都快跳成跳跳虎了,终于还是笑着说:“少天你这个发型不太利于蓝雨形象,我帮你剪剪吧?”

虽然对方看上去是在征求意见但是黄少天根据心里那本独家的《不能拒绝队长的一百万种情况》蓝皮书迅速得出“现在绝对不能拒绝”的结论。

认命地把脑袋伸过去,黄少天安慰自己没事的眼睛一闭一睁就又是一条好汉了,发型跟命比起来什么都不是,古人有云大丈夫能屈能伸能直能弯能杀马特能……“艾玛队长你怎么就给我这么简单粗暴的……板寸……啊……?”

话越到后面越显风烛残年,气势在喻文州的注视下散得七七八八。

算了,板寸就板寸吧,那句话说得好啊,真正的男人勇于直面粗糙的板寸。

于是黄少天此后跟各式各样的帽子缠绵了一个月,巧的是喻文州在他开始戴帽子后一周也投入了帽子的怀抱。

为什么呢?

你以为剑圣大大联盟第一机会主义的名头是喊出来的?这不趁着喻文州趴在桌上小憩时拿着剪刀剃刀喀嚓喀嚓就让蓝雨的亲亲队长跟他有难同当了吗。

事后,徐景熙强烈谴责了蓝雨食堂连续一个月只供应秋葵的恶劣行为。称其身心受到了极大的创伤,蓝雨众人纷纷响应。


2、情书写好了要检查

某人到底是怎么一时兴起突然想要弥补一下缺失的学生时代青涩而美好的回忆呢?

总之忙着战队事务的喻文州被蓝雨副队长抓了壮丁。

“文州文州你字这么好看是不是专门练过啊,要不你写一份情书给我我想跟喜欢的人表白!快写快写写完我要检查!不是满含爱意的不要!”

——第二天喻文州在自己桌子上看到了昨晚自己写给某人的情书。

整理一下逻辑就是,收到了自己替喜欢的人代写给他喜欢的人的情书。

……心有点累。

 

3、被反锁在停电的资料室该怎么办

黄少天知道一个秘密。

他们可以面不改色地指挥恐怖背景的副本、平时运筹帷幄似乎无所不能的队长大人……怕黑。

更准确地说,是怕陌生的黑暗环境。

怎么发现的呢?

这就是托少不更事no zuo no die no try no high年少轻狂的卢瀚文小盆友的福了。

时逢愚人节,晚饭后卢瀚文在其他人怂恿下用了点小手段把自家正副队长锁进了资料室。

黄少天瞪着紧闭的门挺不可思议地问喻文州:“队长,我是不是平时太温和了?小鬼都敢欺负到我头上来了!”

喻文州抬手看了看表:“今天愚人节……也怪我们大意了……”

话音未落,资料室的灯突然全灭了,黄少天下意识看向封闭的窗外,发现外面也是一片漆黑,怕是这片都停电了。

“还好我出门前拿了手机,”他边说边伸手进口袋想摸手机,然后炸毛,“靠卢瀚文个小兔崽子,我的手机也敢偷!!!”

在寝室打PSP的卢瀚文腿一伸不小心把床边从黄少天口袋摸出来的手机踹到了地上。

而念念叨叨的黄少天也终于发现有点不对劲了,自家队长怎么这么安静?他担心地一把抓住了旁边喻文州的手。

“队长队长你没事吧是踢到哪里还是撞到哪里了疼不疼怎么不说话啊……你……”

说着说着就噎住了,借着微弱的月光,黄少天总算看清楚了喻文州的表情,似乎是有点……紧张?

然后他就感觉手上一紧,被紧张的喻文州死死拽住了。

黄少天顿时觉得世界真的好玄幻哦明天太阳还能升起来吗。

怎么说呢,平时看起来很可靠很冷静的那个人紧张地拽着他的手不放,手心全是汗……还硬咬着唇不吭声……

哦,重点是那个人还是他的爱人。

艾玛黄少天觉得自己的一颗小心肝哟,扑通扑通的,忍不住有点不厚道地心猿意马,觉得现在反攻一定妥妥儿的,想得小剑圣差点起立敬礼,忙默念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把心里狂奔的小羊驼拉了回来。

然后紧紧回握住对方:“没事队长不要怕,我在呢。”

喻文州闻言难得地有点尴尬,吃力地挤了个笑,带着那么点咬牙切齿的意思:“少天觉得,我怕了?”

你不怕你声音怎么这么轻飘啊?——不过黄少天识相地没说出来。

后来黄少天拽着喻文州坐在椅子上说了半宿的话,最后实在困得不行还担心对方担心得不肯闭眼,挣扎着支支吾吾,嘴里含含糊糊不知在说些什么,喻文州慢慢凑过去紧紧抱着他,然后在他嘴角吻了一下,说:“这样就不怕了。”

咦喻总你到底是真怕还是???

最后的最后,卢瀚文失去了一个月吃零食的资格。

 

4、把我自己当人质

“你要是不答应我我就不说话憋死自己。”——黄少天死盯着喻文州碗里的鸡腿。

旁边以李远为首的一众人嘴里塞着满满的饭菜还挣扎着拼命摇头跟队长示意不要答应,那样子要多滑稽有多滑稽,小小的卢瀚文啃着食堂大妈照顾自己多给的一个鸡腿老气横秋地叹了口气:这么早就把自己卖给蓝雨真的没错吗……?总觉得靠谱程度还不如蓝翔呢……?

当然最后黄少天还是如愿以偿得到了那个鸡腿,而其他人只能一边忍受着正副队长的变相秀恩爱,一边哀叹单身狗没人权。

 

5、我在水下说爱你,即使你在水面只看到成串的气泡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黄少天习惯了洗脸时接满满一盆水,然后把整个脸都埋进去咕噜咕噜地吐气泡。

有次喻文州打趣了下:“怎么像条鱼一样?”

黄少天闻言唰地一下抬起脑袋,甩上一镜子水,回头拿一双被水晕出一丝暧昧的眼睛瞪他,忿忿不平地回击:“明明你才是鱼!我等会儿就去喝一碗鱼丸粥,说来这里的鱼丸粥不知有没有食堂好味,我估计没有吧……”

絮絮叨叨中他想起以前训练营里一个学员,不知是哪里人,普通话说得颇具喜剧意味,愣是把喻文州这个听着就有文化的名字咬成了鱼丸粥。

那段时间相熟的几个人总是有意无意就爱点鱼丸粥,然后一边咯咯笑得不怀好意,一边对着喻文州挤眉弄眼,后来还发散思维把所有和鱼有关的东西都跟喻文州画了个约等号。

喻文州也不恼,反而好心情地由着他们笑闹,黄少天他们自己后来也觉得无趣,就不再玩了。

再后来,黄少天渐渐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那时黄少天觉得自己明明该是一条浅水鱼,可以在阳光照射下的水湾里自由自在,却在某天突然被拖进很深很黑的海底,陌生而巨大的水压挤压着他的身躯,像是非要挤出些什么一样,比如一句话。

——却只能憋到窒息。

这一刻,他恨不得把自己心肝脾肺肾统统吐出来,晒在阳光下,好对着青天白日诉诉衷肠。

可最后,他还是一脑袋扎进了水盆里,把衷肠变成气泡,咕噜咕噜地吐了出去。

而那个充满了他气泡的人却似乎毫无所觉,依旧温柔地拍了拍他的肩,笑着打趣:“少天鱼吐完泡泡就出来吧,别憋伤了。”

手拍在肩头温柔的触感让黄少天心里一痒。

——‘我喜欢你啊’。

他埋在水下用气音近乎无声地表白,那团气体形成的气泡晃晃悠悠地往上升,有那么一瞬间似乎扭曲成心形,随即消失在了水面。

 

TBC?

 

刷墙真好玩,会常玩的w

不要问我前情后续啦www当小段子看了就好www

段子3灵感来源于跟 @撒蜂蜜的小透明悠扬 好悠扬的聊天w

评论(6)
热度(61)

© 浴室K歌脑洞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