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丨唯物史观丨微博不叫这个id丨最近搞点史同丨洁癖丨嬷嬷离我远点

【林方】时光机里的光辉

*一直很喜欢《年度之歌》这首歌,也推过一次(←点我。就是那时候开的脑洞结果拖到现在才写)。

*私设多多多。OOC不会少。好像林方CP戏份不多,偏林敬言中心……?

*投喂A酱 @走笔至此搁一半 ,交换答应我的喻黄走婚paro!

 

    “还愿我懂下台的美丽,鞠躬了就退位,起码得到敬礼。”

林敬言宣布退役时方锐虽说不怎么惊讶,毕竟年龄和状态摆在那里,面对这些要是还能喊出“再战十年”才不符林敬言的性格,但他还是有那么一点不甘心的——没能和林敬言一起夺取一个冠军,一个属于呼啸的冠军。

通道里的不期而遇,因为先一步出了备战室而没看到林敬言从记者招待会退下来的直播,方锐不禁愣了一下,没想到哪怕在林敬言已经亲手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下了一个并不圆满的句号之后,他们依然默契如初。

随即方锐从林敬言的眼里也看到了一丝诧异,藏在平光镜后的这点小惊讶就像是轻轻的一阵风,把他心里难免的那点乌云‘呼啦’一下都吹散了,顷刻间阳光重回大地。

方锐眼睛一眯唇角一翘,挂上了最常用的真诚笑容,特别真诚地对林敬言说:“怎么样没想到方锐大大神机妙算在这儿堵你吧?恭喜老林大大终于恢复自由身啦,送你一个方锐大大爱的拥抱,不要太感动啊!”

说着便走上前紧紧抱住了林敬言,把脑袋深深埋在了他颈侧。

而林敬言则觉得这个拥抱有点太紧了,紧得他肉疼——胸腔左边肋骨之下那团跳乱了节奏的肉在微微犯疼。

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他抬手轻轻拍了拍方锐的背,说:“方锐大大爱的拥抱我实在无以为报啊,以身相许要不要啊?”

方锐一顿,却是更用力地抱住了他,闷闷地说:“好啊,我养你,砸锅卖铁在西湖边给你弄套房子怎样?”

“噗,”林敬言一乐,“也好,奔三的人了,也不该再过死宅的生活,是时候享受人生了,过一过那什么……夏赏荷花冬赏雪的生活?”

“诶我说,老林你就别装斯文了,这拽文拽得我听着就牙疼!”方锐倒是毫不客气地吐槽了一句。

“行了,差不多也该到你们的发布会了吧?去准备准备?估计待会儿那群如狼似虎的记者是不会放过你的。”林敬言松开方锐说到。

“啧啧啧,老林你不厚道啊,退役了还给我添麻烦!”方锐摇头晃脑没个正行地回了一句,“等我一下,搞定了发布会咱好好聚聚。”

说完他伸手就把休息室的门推开,喊了兴欣一众去发布会。

 

“回望昨天剧场深不见底,还是有几幕曾好好发挥。”

林敬言一个人靠在休息室外的走道里神游,从接触荣耀开始至今已经十年有余,职业联赛满打满算也打了九年,可他总觉得,似乎一回头,还能看到当年那个为了打荣耀翘掉晚自习跑去网吧的少年。

所以说时间真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在不经意间,就把一个充满稚气的少年打磨成了沉稳可靠的青年。

他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心里是有点文艺青年常说的那种万千感慨的。

脚下这个场地,是他敌对了七年的客场,也是最后两年包容了他的主场,他在这里赢过、输过、开心过、神伤过……也在这里笑着跟所有人说再见——虽然这样的场景和方式跟他曾经构思过的完全不同,不过也挺好。

能一直走到走不动了才停下来,挺好的。

他想。

低头低久了脖子难免有点酸,林敬言歪了歪脑袋放松一下,一抬头却被走廊上方明亮的灯晃到了眼睛。

“第一次打胜仗的时候,”林敬言被灯光刺激了一下,觉得得把万千感慨说出来才行,不然估计会鼓成个河豚吧,反正四周也没个人影,于是轻声说了起来,“我还什么都不懂,傻傻地站在台上接受掌声,就觉得那个舞台灯光实在太晃眼了,晃得差点掉眼泪,幸好憋住了,不然多丢人。”

“我知道我其实不够聪明也算不上天才,就是个普通新人,那时候联盟里杀出来的繁花血景才是抢尽风头占尽头条啊。”

“我曾经很羡慕他们,有个亲密无间的战友真好,后来我有了方锐,就更加觉得,有个这么懂你的战友很好,非常好。虽然这孩子可熊了,但还是个好搭档。”

“第一次打进季后赛,第一场比赛之前又紧张又兴奋,半宿没睡着,第二天还是拿了个开门红,仔细一想我还是帅过的啊。”

……

林敬言就这么一个人在空荡荡的走道里忆往昔峥嵘岁月,说着说着也觉得自己心里豪情万丈,大有现在拿张账号卡就去荣耀里浪迹天涯的凌云壮志。

 

“人生是场兴替,忽高也忽低,不输气势。”

方锐从发布会上出来之后一眼就看到靠着墙COS思想者的林敬言,觉得自己这前搭档去了霸图之后越发深不可测了,他估摸着这都是跟张新杰学的,玩战术的嘛,啧。

“哟~老林还没走?想什么呢这么深沉?”旁边叶修问了一句。

“这不等人吗,借你们方锐大大一用可以吧?”林敬言说着就拉过方锐的手准备离开。

叶修一见两人握得紧紧的手,意思意思地抬手遮了一下眼睛,嫌弃道:“快走快走,大庭广众的也不知道收敛一下。”

出了场馆之后,方锐闹着说要林敬言请客去Q市海鲜大排档好好吃一顿,他有点怀念G市夜市里美味的大排档了。

林敬言觉得这话的逻辑挺混乱,干脆也不去试图捋顺了,反正捋来捋去最后肯定发现剔除掉种种理由的皮毛,下面赤裸裸的血肉无非——就是想吃海鲜了嘛。

得,多愁善感还是收起来吧,先考虑考虑怎么填方锐的五脏庙比较重要。

后来两人打的去了离场馆很远、挺靠海的一家名声不错的大排档。

方锐一边往嘴里塞着墨鱼仔一边举起一杯茶口齿不清又故作豪迈地喊道:“干杯!——致我们可亲可爱永不逝去的荣耀女神!”

“行了别闹了啊,虽然大晚上的也没什么人了但还是要小心点,被认出来就麻……”林敬言挺无奈地按下了对面熊孩子举着茶杯的手。

方锐夹了个墨鱼仔就往林敬言嘴里塞,成功把对方剩下的念叨堵在了嘴里,然后又夹了一个扇贝放进自己碗里,一撇嘴:“老林你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以前会跟我一起爬墙去吃宵夜的那个林敬言哪去了?”

林敬言觉得自己心有点累,挺想唱首歌冷静一下……开玩笑的。

结果方锐倒是哼哼唧唧地唱起了歌,操着一口多年远离故乡而显得不太纯熟的粤语。

 

“谁又妄想一曲一世,让人忠心到底。”

 

“唱什么呢这么得意?”林敬言随口问了一句。

方锐停下来,伸手拉过他的左手,低头在他无名指上咬了圈不轻不重的齿印。

“唱我啊,愿意一生一世为老林大大忠心到底。”

——我心中永远的第一流氓。

林敬言觉得心情特别美妙,人生兴替起伏,总还有人来延续他的荣耀梦。

用时下流行的那句话来说,爱过,不后悔。

然后他还会一直爱下去——无论是荣耀,还是方锐。

 

FIN.

 

其实歌词和文没啥关系,我就是单纯喜欢它们表达出来的那种意境所以插进去了【阿kay的歌真好听真好听真好听【滚

仔细想想这竟然是我第一次正式写林方简直不科学……!

好A酱,记得我的喻黄走婚paro啊!!!等你哦!!!


评论
热度(18)

© 浴室K歌脑洞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