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丨唯物史观丨微博不叫这个id丨最近搞点史同丨洁癖丨嬷嬷离我远点

【卢刘】落地开花

*踩着尾巴祝我们蓝雨的小太阳卢瀚文生日快乐~麻麻爱你~

 

卢瀚文小时候他父母是希冀过他能考上清华北大争争光的,所以才取了这么个文绉绉的名字,但是说来全中国有哪个父母没这么想过呢。

对于学习这件事,卢瀚文一直兴趣缺缺,老师们对他又爱又恨,总觉得明明努力一点就可以拔尖,偏偏这孩子又定不下心。

跟同样青春期的泥猴子们不同,卢瀚文阳光开朗又乖巧,除了心不在学习上简直没有缺点,是班主任的心肝宝贝开心果。所以得知他想去打电竞时,班主任还特意叫他去办公室想再劝劝,结果被卢瀚文那双可怜巴巴的大眼睛一看,就忍不住心软了,这么好的孩子,谁舍得为难呢。

所以卢瀚文一直知道利用自己这个优势,比如现在。

刘小别被这么一双楚楚可怜的大眼睛盯着也是很懵逼的,偏偏身边还有许斌用一种“你怎么欺负人家小孩了”的眼神看着自己。

“你到底想干嘛?”他不自在地扯了扯耳机线。

“就是……”一向心直口快的卢瀚文难得有点吞吐,“啊,我还是想单独跟小别前辈说!”

“你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刘小别撇嘴。

卢瀚文并不接他的话,只是对着许斌无辜地眨了眨眼。

一旁的许斌非常识时务地找借口离开了,走之前还拍了拍刘小别的肩膀,示意他好自为之吧。

不是,我好自为之什么啊?刘小别觉得自己今天完全跟不上节奏。

B市夏日的蝉鸣聒噪得人头疼,夕阳将半边天空映得通红。

本来只是一个和以往一样普通的夏休期傍晚,却被眼前这个少年搅得有点莫名其妙。

刘小别看着卢瀚文热得红彤彤的脸,又想起昨晚蓝雨夺冠时的小孩,也是同样激动得双颊通红,连眼圈都是红的,还蹦蹦跳跳的,像只大兔子。

大兔子卢瀚文扯了扯刘小别的胳膊:“小别前辈,我听说今天游乐园晚上也开哦~”

“不是……你神神秘秘要单独跟我说的就是这个吗?”刘小别总觉得自己嗅到了一丝阴谋的气息。

“就是想要小别前辈陪我去玩嘛……”卢瀚文又眼巴巴地瞪着大眼睛。

更像一直大兔子了。刘小别心想,忍不住就点了点头。

等到挤上地铁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被带坑里了。

地铁上挤得让人错觉连呼吸都困难,卢瀚文右手绕过刘小别身后握着扶手,侧过头低声说话时仿佛把他圈在了怀里。

这个姿势总让刘小别有点别扭,但是这点别扭在人群里显得就矫情了。毕竟多得是跟陌生人相依相偎的人。

夜晚的游乐园可想而知大部分都是小情侣,连空气都带着甜腻的味道。

刘小别收好钱包,接过冰激凌车上小姑娘递过来的冰激凌,转手拿给身后的大小孩。

“我说你真的不觉得两个大老爷们儿到游乐园夜游很奇怪吗?”

“不会啊,”卢瀚文接过冰激凌吃得美滋滋,“我觉得跟小别前辈一起很开心啊。”

刘小别老脸一红,心说熊孩子嘴甜起来还是有点讨人喜欢的。

身边一对对情侣携手走过,留下无数粉红泡泡。

明明气氛正好,卢瀚文双手捧住冰淇淋,舔着舔着,情绪竟然低落了起来。

看着他闷不吭声的样子,刘小别憋不住问道:“……你又怎么了?”

“前辈,”卢瀚文吃完最后一口冰激凌,抽了抽鼻子,“我喜欢一个人喜欢了三年,我想跟他在一起。”

这话震得刘小别脑子都完全僵住了,只凭着惯性就脱口而出:“嗤,你懂什么……”

但是终究没有说完,因为他从卢瀚文的眼睛里看出来了,他懂的。

这个认知让刘小别心里一阵烦躁,原来眼前吵吵闹闹的小孩,早在他没有注意到的时候长大了,甚至连喜欢的人都有了。他没有资格去否认这么一份感情,又偏偏不知怎么都说不出祝福的话。

半晌,终于干巴巴说了句:“挺好的。”

小孩儿听了很委屈:“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刘小别心更烦了,“喜欢就去追呗!”

“可是,我怕我不够好……”

刘小别惊讶,卢瀚文这个时刻充满能量,被粉丝爱称为小太阳的少年,竟然也会有这样不自信的时刻。

他的心像是被人用力攥了一把,虽然不舒服,但是更不想看到卢瀚文这个样子,像只被淋湿的小奶狗。

旁边旋转木马的绚烂霓虹照在两人身上,映出梦幻的光彩,有孩子嬉闹的声音时不时传到耳边。

刘小别叹了口气,伸手摸上卢瀚文低垂的脑袋,才惊觉原来他已经没比自己矮多少了。

这小子一年里窜高了不少嘛。他心想。怎么就总觉得这还是个孩子呢。

指尖是对方发丝柔软的触感,一瞬间,周遭喧闹的人群仿佛都离得远了。

“你什么时候这么没自信了,你是冠军啊。”刘小别说道,语气轻柔得完全不像他自己。

卢瀚文闻言眼睛刷的一下就亮了,像是盛满了星辰的夜空,他一把抓住刘小别揉自己头发的手,紧紧握在胸口。

雀跃又羞涩地开口:“小别前辈真的觉得我很好吗?”

刘小别被他炽热的掌心烫得脸上浮起一层薄红:“好好好,你特别好,行了吧?”

说着就要把手抽回来,不料卢瀚文却握得更用力了。

“小别前辈,我想去坐摩天轮!”

话音未落就拉着刘小别往摩天轮跑去。

“你……”刘小别话没说完就只能跟着跑,心里很崩溃,这倒霉孩子咋想一出是一出呢。

巨大的摩天轮在夜晚被灯光点缀得如梦似幻,像是一朵常开不败的烟火。

恍恍惚惚就跟着上了摩天轮的刘小别,今天第不知多少次觉得,自己真的跟不上节奏。

摩天轮一点一点地升高,视野越来越广阔,他抬眼看着坐在对面的卢瀚文,卢瀚文正趴在窗边看这外面,侧脸已经褪去刚出道时的婴儿肥,显出了点棱角和锋芒。

噗通。噗通噗通。

刘小别的心跳突然开始紊乱,他深吸一口气,刚想打破这微妙的气氛,那边卢瀚文倒是先开口了。

“我听说,跟喜欢的人一起坐摩天轮的话,就会永远在一起。”

他转过脸认真地看着刘小别,眼里是不可错认的情愫,灼得刘小别竟然有微弱的窒息感,他心跳得更乱了,像是有什么要冲破牢笼。

耳边是自己剧烈的心跳声,刘小别张了张口,想说点什么,又不知到底该说什么。

卢瀚文却不给他纠结的余地,掷地有声道:“刘小别,我喜欢你,想永远跟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说着就拉过刘小别的手,把一个冰凉的指环套到他手上。

这点凉意终于唤醒了他死机的大脑,他下意识把手抽回来:“这什么啊?”

“奖杯在队长那里我拿不过来,但是冠军戒指还是可以给你的!”

“???”刘小别太过震惊完全说不出话了。

“你说过你会喜欢的……”卢瀚文一脸委屈。

“我说什……”刘小别刚想反驳就噎住了,他还真说过。

卢瀚文有次夏休期在网游里跟他讨论自己妈妈在追的八点档剧情,说到男主浪漫求婚把妈妈感动哭了,然后又锲而不舍地问刘小别觉得怎样求婚最浪漫。

刘小别那时心想,我堂堂七尺男儿陪你个小屁孩在这里讨论偶像剧,有意思吗。

随口就说了句,拿冠军吧。

谁知道卢瀚文就给记住了。

刘小别有点不好意思:“这是你第一个冠军戒指吧?”

“所以才要给前辈啊,”卢瀚文笑得眼睛都小了,“反正以后还可以再拿很多。”

刘小别听到这个下意识就回了句:“冠军是我们微草的……”

“其他都可以让前辈,只有这个不行哦,”卢瀚文站起来,“但是现在更重要的是,前辈,这算是答应我了吗?”

远处有烟火腾空,炸开一片绚烂花海。

漫天烟火下,刘小别终于还是点了点头,任由卢瀚文的吻落在他眼睫上。

这个吻像是一颗落在地里终于开花的种子,温柔又坚定。

 

FIN.


评论(1)
热度(56)

© 浴室K歌脑洞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