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丨唯物史观丨微博不叫这个id丨最近搞点史同丨洁癖丨嬷嬷离我远点

【公会拟人】江湖!浆糊!

*公会性格设定主要是参考公会名字(对就是这么简单粗暴),部分参考队长会长&其他乱七八糟的性格。
*梗是和悠扬阿香一起讨论的w

1.
我叫踏破虚空,是个情报贩子,全凭各位江湖朋友抬举得了个“百晓生”的虚名。

俗话说得好哇,青城的拳头京城的挤,杭城的小贩惹不起。这不,前两天有位少侠不信邪愣是跟杭城一个小贩杠上了,揪着人家就说要赎回十年前被赢走的一把木头剑。

小贩皱着眉头苦着脸问您哪位啊被我赢的人太多了实在想不起来了。

那位少侠一把把手中宝剑就拍在了小贩摊位上,掷地有声吼了四个字:“霸气雄图。”

艾玛,霸气雄图,这几年声名鹊起的青城少侠,为人耿直,一身正气。好家伙,这青城的拳头和杭城的小贩凑在了一起,还是有恩怨的,我赶紧找了个视线好又不容易被误伤的位置开始我的八卦,啊不,情报收集——毕竟我可是个职业情报贩子。

然而后来再想想,我还是想说那句被无数人说烂了的话:我猜到了开始,却没猜中结局。

只见那小贩翻了个白眼:“这位少侠大名我也是有所耳闻的,但当初我们比的是石头剪刀布,您不会还想比这个吧?欸别激动别激动,我看您也是挺正派一人物,欺负我这么一个贩夫走卒也太不应该了,传出去不好听。”

“兴欣,你别太过分!”少侠怒了,正准备拔剑吓唬一下这个嘴上功夫了得的小贩,谁知剑刚出鞘就被对方伸过来的手看似轻巧地一拍拍回去了。

我看得精神一震,这小贩不简单啊,露的这一手我都做不到,啧啧,江湖上什么时候出了这么个人物,没及时发现实在是我的失职。

于是赶紧拿笔蘸墨在我的独家小册子上端端正正写下两个大字:兴欣。

……不得不说这名字真有够土的。

不过人还是挺厉害的。我继续抬头观察,结果只不过一低头的功夫那边情况又变了,霸气雄图弃剑出拳,兴欣状似仓促地一躲一脚踹翻了隔壁药贩子中草堂的摊子。

本来跟我一样打算看热闹的中草堂这下不乐意了,一把从掀了的摊子下抽出个扫把横手一挥,颇有点有朝一日剑在手,杀尽天下掀摊狗的气势……可惜那是扫把。

我看着洒了一地听说可以治【】【】和【】治不好不要钱的王不留行,实在有点小心动,不过我很快想起了自己性别男的事实,啊江湖第一美人烟雨楼会不会需要呢,下次可以去问问。

事实证明看动作戏的八卦是不能走神的,当动作戏八卦的路人也是不能走神的。这不,那边提着小笼包走过来的轮回小将军就遭了殃,好好一袋热腾腾刚出炉的啪的一声被扫把扫到了地上,小将军还没反应过来就也被拖进了混乱的战局。

这可是一场可遇不可求的混战啊,我一边看一边奋笔疾书,眼花缭乱笔耕不辍,就怕错过一点精彩。

“刚才那是龙抬头,不是普通的伏龙翔天,你写的不大对。”我旁边一个看着就不是江湖人的书生突然开口。

大概是今天受到的惊吓太多了,我竟然很冷静地冲他点头微笑,不知公子是何方高人。

“呵呵,”他也笑,温和又傲气,实在矛盾得诡异,“在下蓝溪阁,高人谈不上,广府一介百无一用的书生罢了,比不得你们。”

我心想你要是别用这么诡异的笑容我八成还是信的。

“不过,”蓝溪阁见我沉默又主动接话,我想他大概还是挺爱说话的,刚才好像被他的外表骗了,“这真是一场好戏不是吗?我都有点心动了呢。”

说完他就转身走了,可我总觉得他腰间那根腰带材质特别,像是某种武器,比如软剑。

那边战局终于在守卫长皇风的干涉下结束了,兴欣霸气雄图和中草堂都火速离开了,唯独剩下从始至终不在状态的轮回继续哀悼他的小笼包。

这个江湖啊,看起来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TBC.

下集预告(别信!):山大王呼啸山庄错把药郎当绣娘,压寨夫人是男是女很茫然

评论
热度(16)

© 浴室K歌脑洞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