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丨唯物史观丨微博不叫这个id丨最近搞点史同丨洁癖丨嬷嬷离我远点

21238票。很开心,原来喜欢你的人有这么多。也很骄傲,你值得那么多人喜欢。

然后,把之前在微博为鱼鱼写的小论文们都搬过来集中一下。任性占一下tag吧。

☆若我活在荣耀位面,得见今时今日登上巅峰的喻文州,大抵还是忍不住感慨:所幸你不曾被人潮淹没,所幸你越过时间的洪流出现在我面前。以最温柔灵魂,蹚过最刺骨冰川。是荆棘中一步步走出生天,是阴霾也遮不住你一双望向未来的眼。像歌里唱的那样:时代遍地砖瓦,却欠这种优雅,教人梦想不要去谈代价。 


☆“即使是为我们好。像这样的胡说八道,恕我们也不能接受。”——当初是什么时候真正开始喜欢喻文州的,大概就是这句话了。怎么说呢,我最难以抵抗的就是向来温柔随和惯了的人,为了在意的人和事,展现出强硬的一面。简直直戳心尖上软肉。 


☆我曾经妄下定论,说喻文州这个人是打破个人一贯喜好的存在。我天生反骨本质中二病晚期,一直都倾心那种够狂够傲够恣意乖张的汉子,喻文州乍看起来简直是对立面。

现在越品越觉得以前是真没完全读懂他,温和体贴不过是他性格里最易被看到的。若没有一点狂,他怎么会孤注一掷选择当职业选手,若没有一点傲,他又怎么会身处劣势还从容不迫。

以前开玩笑说过,喻文州的家长一定很省心,这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后来再想,其实不然,我若是他家长定然拿他没办法的,即便是将利害关系分析透彻,即便是费尽口舌操碎了心,想必他也就是应一句“我知道”。

这个人太倔,太冥顽不灵。世界上有千万条路,他眼中也只看到了那一条,就是明知前路遍布荆棘也敢赤足走下去,就是撞墙撞得头破血流也要冲过去。是了,无怪我会这么喜欢他,本质上他就是最戳我心肺的那种“疯子”。

☆可我就是喜欢这么倔的他,先天局限太大全靠后天死拼硬抗,戴着镣铐跳舞也要跳完全场,世上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可他偏要勉强,最厉害的是,明明骨子里又疯又傲,偏偏还能对这个世界抱以无限温柔,实在是没谁了。


☆又翻出《天局》来看,这次不知怎么想起了我喻。是的,若是可以,谁不想成为叶神那样的人呢,有梦想够坚忍也具备实现梦想的所有条件,他是上天的宠儿,可毕竟,这样的人太少太少。所以在我心里喻文州才显得格外动人,即便上天设下了牢笼,他也要用双手生生掰开,“与天博弈,胜天半子”——何尝不是他呢。 

旁人多是与人斗,只有喻文州,他一踏上这条路就是在与天斗。上天给了他聪明的头脑和坚忍的心性,或许不管他选择其他哪条路都能登顶,唯独在荣耀这条路上设下一堵墙,一堵翻不过的墙。可这堵墙难道就能拦住他的梦想了吗?不,不可能。不过是与天博弈,只要能赢又有什么好怕的呢。

☆评原文1686章喻文州一语道破安文逸被彻底否定价值:喻文州这个人啊,怎么能,让人这么骄傲呢。算是原文中难得能窥探他尚未发光时刻心境的一段了,或许以粉的角度读来难免有点酸涩,却到底还是被心里的骄傲冲得溃不成军。你看这个人,他就算在最幽暗的角落里也长成了最可靠的参天大树。想起我曾经为他写过一句词:知你从未把过往当伤疤。是了,过往皆是历练,才让你愈加优秀,你走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是伤痕,是荣耀呀。

☆刷原文刷到新秀墙这段,就很想知道我们鱼的新秀墙是怎样的hhhhh但是我们鱼的缺点太明显了,似乎也并不是一出道就抢尽眼球的设定……或者说对于旁人,不过就是新秀墙一堵墙,而对于喻文州,他面前从来就有一堵翻不过也打不破的墙。“但那么多的人中,只出了一个喻文州。” 

评论(13)
热度(47)

© 浴室K歌脑洞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