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丨唯物史观丨微博不叫这个id丨最近搞点史同丨洁癖丨嬷嬷离我远点

【吴叶】不良嗜好

*一时脑洞大开就搞出来了。偏吴雪峰大大视角,有点双向暗恋的意思。清水得我都不太好意思打TAG。

*吴雪峰大学刚毕业,路痴设定。【对不起lo主自己恶趣味,特别喜欢这种其他方面都靠谱但是某些地方却命中注定了迷糊的反差萌,不接受的请绕道。

*私设多多多,OOC不会少。可搭配E神的不良嗜好。个人觉得特别适合吴叶的一首歌。

 

“茶和咖啡,同样供给刺激。可惜世上唯有烟,热吻足我十年。”

吴雪峰再次见到叶秋——哦不,现在是叫叶修——时也挺惊讶的,七八年没见了,这人好像变了挺多,但又似乎没怎么变啊。

比如——

还是那么爱抽烟。

以前嘉世刚成立时,吴雪峰背着一个大包千里迢迢跑到H市,傻乎乎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转悠了一上午也没找到当时还穷只能缩在犄角旮旯里的嘉世俱乐部。

好在这个旅游城市里,向来不缺大包小包行色匆匆的人,他也就不急了,放松心情权当自己是来游玩的,绕着X湖走了小半圈,边走边努力想用自己所剩无几的文艺细胞拽拽酸溜溜的古诗。

结果拽了半天也就憋出一句,山外青山楼外楼。

随后又想,久闻大名的楼外楼,不知道好不好吃,可惜自己刚毕业的穷学生一个,怕是吃不起。

不过,等以后拿了冠军,就用奖金去搓一顿吧。

然后叶修拿嘉世的座机打电话槽他是属乌龟的吗这么久爬也该从萧山机场爬过来了。

听着话筒里还带点少年人气质的声音,吴雪峰挺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说:“不好意思啊一叶,我好像迷路了。”

那时他们还习惯用网游里的称呼喊彼此。

“气冲云水你真的是大学生吗?连个路都不认识,怎么混出来的?”叶修挺无语。

“额,如你所见,确实就是混出来的。”吴雪峰还是有那么一丝的尴尬的。

‘但是大学也不教认路啊,而且我是学金融的。’

他心里的吐槽到底也没有说出来,自觉跟个小孩计较还是蛮掉身份的。

是的,往后数年里被封斗神,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叶修,在当时的吴雪峰眼里,就是个小孩。

后来嘉世口碑靠谱实在的副队长其实是个路痴这件事,被叶修拿来调侃了挺久的。

“行吧你说说你在哪我去接你。”叶修提议。

吴雪峰一听,让个小孩来接自己,心情挺复杂:“不用了吧……我自己……”

话未说完,叶修就呛了一句:“让你自己找到晚上然后露宿街头吗?”

“呵呵,”吴雪峰无奈地笑了笑,“好吧,我在……”

如此这般交代了一番,吴雪峰就乖乖停在原位不动了,对着烟波浩渺的西湖哼着刚学会的小曲:“西湖美景~三月天嘞~”

叶修出现时,吴雪峰一眼就觉得这看起来有点萎靡的少年肯定就是昨晚熬夜抢了两个BOSS的一叶之秋,估计才起床没多久就跑出来了。

随后就见对方嘴里叼着一根烟,向他走来:“哟,气冲云水?”

说完拿下烟,幽幽吐了口气。

吴雪峰应了一声就上去抽过了他手里的烟:“早想说你了,多大点孩子就总抽烟,注意点健康啊。”

“我觉得挺好的,”叶修皱了皱眉,抢回烟塞进嘴里,“要不要来一根?”

说完还作势要掏烟盒。

“不用了,”吴雪峰无语,到底还不相熟,也不好管太多,“你……算了。”

结果时隔多年异国他乡再相遇,却和当初并没有多大差别,除了添了点岁月痕迹的两张脸。

依旧是相对的两个人,一个吞云吐雾,一个静默不语。

 

“好比继续待你好,习惯得太自然。本可以狠心改变,但我不想改变。”

吴雪峰后来也很多机会劝说叶修戒烟,但他都没有,不是不知道吸烟的坏处,只是看着对方打完比赛后一个人窝在比赛室里吸烟时满足的表情,就有那么点狠不下心了。

渐渐地,他也就习惯了烟味,觉得这味道并不是那么难以接受,相反,还有点让人心安。

“还是喜欢比赛完后来一根?”

吴雪峰显然没料到国际联赛散场后去个厕所竟然遇上了昔日的队长,犹豫半天,还是选择礼貌地寒暄了一句,说完却又觉得这话实在无趣。

他仔细打量着叶修比当初少了稚气的脸,叼着烟,还是那么满足的表情。

其实,挺想的啊。

早年埋在心里死死压着不让它发芽的种子似乎悄悄钻出了个脑袋,然后疯长,在他心里蔓延出一片森林。

森林里全是遮天盖地的叶子,叶子啊。

吴雪峰想着,这下是真的没救了。

“是啊,”叶修笑,“早跟你说过了,赛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这次要不要试试?”

“还是算了吧,”吴雪峰摇了摇头,“这几年过得怎样?”

叶修像是早知道他会说不要一样,压根就没打算去掏烟盒。

“就玩荣耀呗,能一直打荣耀就没什么不好的。”

于是昔日嘉世三连冠的正副队长就这么靠在国际联赛散场后的阴暗角落里,聊起了天。

话题无聊又没意思,可两人似乎都有点乐此不疲。

“叮铃铃——”

一阵铃声响起。

吴雪峰挺惊讶:“你竟然也肯用手机了?”

“沐橙怕我在这个语言不通的地方找不到路硬塞过来的。”叶修解释了一下就滑开屏幕接了电话。

讲完电话,他无奈地笑了笑:“先走了,他们说庆功宴要开始了我必须到场。”

“挺久没联系了,留个电话吧,”吴雪峰说,“以后有空常联系。”

其实这么多年想要联系也不是不行,他们都有对方的QQ,到底为什么没有联系,吴雪峰自己很清楚,他以为自己可以戒掉叶修,所以压着心里的种子,不让它发芽,可惜到最后发现,也许戒烟都没这么难。

交换完手机号之后,吴雪峰到底是没忍住轻轻抱了一把叶修,闻着对方身上一开始不习惯后来习惯了觉得安心的烟草味,感慨道:“小队长,你长大了挺多。”

叶修难得地一下没反应过来,然后也伸手轻轻抱住对方:“吴副队也老了不少啊。”

说完两人同时松开手,吴雪峰有点不好意思地理了理额发,说:“快去吧,别迟到了。”

“没事,让他们等等没什么,年轻人就得多练练耐心。”话虽这么说但叶修还是转身准备离开。

突然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回过来,把嘴里的烟摘下来塞到吴雪峰嘴里,说:“试试吧,味道真的不错。”

随后迈腿向着场外走去。

吴雪峰深深吸了口烟,被呛得一阵咳嗽,心里却莫名地锣鼓欢天。

 

有些习惯,明知不怎么好却戒不掉,也不忍心戒。

比如烟之于叶修,比如叶修之于吴雪峰。

 

有陌生的保洁人员路过,操着荒腔走板的调子,唱:

“我愿长情到底,明日不必戒烟。”

 

FIN.


看完巅峰荣耀以后不可抑制地萌了吴叶,听不良嗜好时觉得真是好适合,于是就写了。

雪峰大大原作描写太少了,如果有异议欢迎讨论。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初始之地  年糕糕答应来吃我吴叶安利的!

觉得自己这下又扩大了正副队联盟的领域了OJL……

掰着手指算了算,第三赛季打完就退役的雪峰大大,早点上学的话大学毕业也是蛮有可能的,因为感觉番外里是特别厚道实在的人,有点还没出象牙塔的感觉,这个是私设,不喜欢……我也没办法。

评论(7)
热度(36)

© 浴室K歌脑洞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