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丨唯物史观丨微博不叫这个id丨最近搞点史同丨洁癖丨嬷嬷离我远点

【喻黄】十年一刻(下)

*(上)戳这里


喻文州一下飞机就被扑面而来潮湿温暖的空气熏得昏昏欲睡,长途跋涉的疲惫一点点从骨头缝里泛上来,他用力眨了眨眼,还没彻底缓过神手机就响了起来。

顺势把刚脱下的毛呢外套搭到手臂上,另一只手伸进裤袋摸出手机,看清来电人之后他不自觉弯起嘴角。

此时已是深夜,机场里全是行色匆匆满脸倦怠的旅人,耳边黄少天的声音却依旧饱满透亮:“队长你到哪里了?我看航班动态显示你的行李转盘是在N3啊,不过你应该没有托运对吧?”

“嗯,”喻文州双眸微微弯起,“少天久等了,我现在就准备出来,应该是在b12号门……”

一对情侣从他身边走过,女孩子捂着嘴轻声跟男孩子说:“我还是觉得这人背影很像我们喻队诶……”

男孩子翻了个白眼,揉揉她的脑袋:“你该不会是走火入魔出现幻觉了吧?难道还接受不了他退役的事实?”

喻文州侧过身子背对他们站定,航站楼巨大的玻璃幕墙映入眼中,透过玻璃看出去,远处飞机跑道上的灯像是漫天散落的星子,耳边黄少天又开始絮絮叨叨:“队长?喂?队长你怎么不说话了?喂喂喂能听到吗?”

“刚才差点被认出来了,”喻文州无奈压低声音道,“挺意外的。”

黄少天闻言在那头夸张地笑了几声:“没想到队长你的女友粉还真是真爱啊哈哈哈!”

“我也没想到……”

就这么边走边漫无边际地瞎聊,没几分钟喻文州就走到了航站楼外的候车点,凌晨的机场热闹程度竟也不下白天,眼前塞满了拥挤的车流,耳旁是此起彼伏的喇叭声,路边等待的人都一脸的倦意。

喻文州一眼就看见了跟在几辆车后缓慢驶过来的黑色轿车,这车还是喻文州选的,低调又实用,黄少天自己是有辆跑车,但是太张扬了反而没怎么开过。

他挂断电话,举着手机挥了挥,黄少天也回应着闪了下远光灯,然后慢慢停在他面前。

等他坐稳后,黄少天一边启动一边顺口问道:“饿了没啊队长?”

“还叫队长呢?”喻文州笑,机场明亮的灯光映在他弯起的眼中,像一轮温柔的新月。

黄少天耸肩:“习惯了,改不了也不想改,我觉得挺好的没必要改啊,还是说……”

他看向喻文州,给了一个wink。

“你想听我喊你,文州?”

“听你这么一说,是挺想的。”喻文州跟着捧场,“不过我真的有点饿了。”

“老地方?”

“好啊。”

所谓老地方,就是蓝雨战队后边街上的大排档,老板夫妇是潮汕人,来这边定居后开了这家店,一晃也是十多年。

凌晨的大排档依旧热热闹闹的,半点没有颓意。

喻文州坐下后不由感慨:“还是G市好。”

一旁扯着老板开始点菜的黄少天看也没看桌上简陋的菜单,张嘴就开始报菜名,照旧一碟白切猪手一盘增城菜心再来一锅海鲜粥,都是最平常的吃食,便解了在机场候机的焦虑和飞行中的颠簸,只觉得身心舒坦。

大排档的老板总是沉默寡言,手艺倒是真的好,老板娘则咋咋呼呼,晃悠着略胖的身躯端来一锅海鲜粥,即使已是凌晨,脸上却全然没有倦怠,只洋溢着熟络,边把佐料倒进去边随口闲聊几句。

“文州出差回来了?前两天少天过来时说你去B市了,B市现在挺冷的吧?下雪没?”

喻文州还有点困乏,却没有一丝烦躁,他耐心地回话:“是挺冷的,不过没下雪。”

“那挺可惜的,我还没见过雪呢!”老板娘随口说完点点头就去忙下一桌了。

黄少天给两人的杯子满上茶,问:“联盟那边怎么说?”

“说是要在G市设立一个华南分部,让我做高层,我觉得还行,过段时间就要正式提上日程了。”

黄少天撇撇嘴:“冯老头就知道压榨你……”

“不至于吧。”喻文州抿了一口茶,笑着摇头。

“怎么不至于,”黄少天提高了声音,“以前每次说是召集各队长开会,结果别人都是去当吉祥物,就你一个人给他出谋划策,还什么能者多劳也不想想多辛苦……”

“我不觉得辛苦……”

“我觉得。”黄少天没好气地翻个白眼打断他,学着他的女友粉的口气,“我的喻总,你什么时候会照顾自己了?”

喻文州一顿,然后说:“我有少天呀。”

大排档冷白的日光灯悬在头顶,在他睫毛下投影出一小片阴影,眼神变得暧昧不清,黄少天却知道他在看自己。

其实外人都难以想象,日常中大多时候都是黄少天在照顾喻文州。他骨子里带着点狮子座男孩都有的大男子主义,总觉得我的人我不能让他受委屈。

黄少天想起喻文州五赛季时因为作息和压力,有段时间胃一直有点问题,着实难受了好一阵子。

发现喻文州的胃病是在赛季中的某天中午,黄少天跟郑轩吃完饭打算回宿舍午休,想起喻文州坐在电脑前跟他说还有点事没处理完,晚点再去吃饭。

他环顾了一下,空旷的食堂里只零星坐着几个训练营的孩子,没看到喻文州的身影。

黄少天心里存了一丝疑虑,下意识问身边的郑轩:“看见队长来食堂了吗?”

“没啊,”郑轩嘴里叼着刚买的棒棒糖,含糊说道,“昨天我看他好像也没吃中饭?虽然最近压力是很大但是饭还是要吃的吧……”

想到喻文州最近时不时会抚着腹部的手,黄少天眉头皱了皱:“你先回去吧我想起来还有点事,等会儿我自己回去,说来你多大了还天天吃这种东西多有损我们蓝雨的威名啊……”

“行行行,我走了,拜拜!”郑轩捂着耳朵迅速跑远了。

黄少天回到打粥的窗口要了一份鱼茸粥,迟疑了一下,又去医务室拿了盒胃苏。

回到训练室时正是午休时间,里面只剩下喻文州一个人对着电脑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只是背影看过去实在有点单薄,也不如往日挺拔,他本来身姿端正得能当模范生,稍微一点佝偻就足够黄少天察觉不对。

更何况喻文州左手一直紧紧按着胃部,指尖和嘴唇一片苍白,走近后能看到他眉头也不自觉微微蹙起。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心底突然涌上的愤怒是怎么回事,他只知道自己一点都不想看到这个人不重视自己的样子。

那碗刚打包的粥被黄少天重重放到桌上,喻文州像是才发觉他在身边,放下手中的笔,靠在椅背上仰头看他:“少天?”

他喊少天时声音如常温柔,眉眼里有清晰的疑惑和纵容,像是在看闹脾气的小孩子。

黄少天却觉得心中的无名火烧得更旺了,他深吸一口气,指了指那碗粥:“快吃。”

喻文州心想不好,少天气得话都少了。

“我的错,”喻文州垂下视线,“少天……”

黄少天没等他把话说完,就一只手撑在他椅背上,脸迅速逼近,直到近到呼吸可闻时才停下,低声问道:“你有什么错?我们蓝雨的好队长为战队鞠躬尽瘁能有什么错?哪天进医院了要不要我给你拍照发微博表彰一下?”

他瞪着喻文州,眼里盛满了亮晶晶的火焰,还有一丝委屈。

“少天……”喻文州难得的有点不知该拿这样的黄少天怎么办才好,他把手轻轻搭到黄少天肩上,顿了一下,又绕到对方背后重重把他按进自己怀里。

黄少天整个人埋在喻文州怀里,一瞬间显得无比乖巧,他闻着喻文州身上淡淡的洗衣液味道,天马行空地想到自己用的也是同款。

然后听见喻文州低声凑到自己耳边承诺:“我的错,以后不会了。”

……

黄少天从回忆中回过神时,喻文州正夹了一片猪手递到他嘴边,他嘴里的黑历史还没说出口就合着到嘴的美味一起吞了下去。

等到吃完饭驾车回到家里时,已经快半夜了。

不知是不是深夜总是容易让人变得感性,不过一周没回来,喻文州竟然有点阔别重逢的感觉。

他关上门之后倚在门口,看着黄少天一边絮絮叨叨换鞋一边顺手开了玄关的灯。

黄少天刚准备走进去,就被喻文州从背后抱了满怀。

喻文州把头埋在黄少天肩窝处,劲瘦却有力的臂膀牢牢圈住他的腰。

“你是不是背着我偷偷健身了?”黄少天捏着他手臂上的肌肉撇嘴,“没想到你浓眉大眼的,偶像包袱也这么……!”

话还没说完,喻文州的吻就印在了他后脖颈上,酥酥麻麻的感觉从耳后蔓延到全身。

“少天……”喻文州轻声喊他的名字,带着点沙哑和倦怠的低沉嗓音摩挲着黄少天的神经。

这么露骨的暗示,黄少天怎么会不懂。

前段时间退役后各种零零碎碎的事情加在一起,确实让他们忙得很久没亲热了。

他扭头跟喻文州吻在一起,昏暗灯光下彼此的面容暧昧不清,唇舌交缠的

喻文州将黄少天抵在墙上,舌头轻轻扫过他的上颚,酥麻的感觉让黄少天忍不住发出一声低低的呜咽……

……

欲望平息之后,两人互相依偎着就要睡去,昏暗的夜灯尽职地照出了一室的温馨。

喻文州侧头凝视着黄少天,突然开口说:“十年了。”

“嗯?”黄少天半醒半睡地应了一下,声音因为困意显得有点黏糊。

喻文州觉得这样软软的黄少天实在太难得了,忍不住把他搂进怀里揉了揉,凑到他耳边:“我说,从我们出道到现在,十年了。”

“所以呢?”黄少天觉得这人真的是被自己惯坏了,都闹这么久了还不让他休息,“喻文州我是不是太宠你了……”

他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自己左手无名指被套上了一个微凉的东西。

黄少天愣了一会儿,才睡眼惺忪地借着床头灯打量起了刚被套在手指上的那个小金属环。

床头灯并不明亮,戒指也只反射出微弱的金属光泽,黄少天却觉得自己的眼睛像是被灼伤了,有微热的酸涩感。

“你套路怎么这么深?”他带着微不可察的鼻音说着像是抱怨的话,语气里却是满满的喜悦。

“少天不喜欢?”喻文州垂眸问道。

“我发现你真的很狡猾,”黄少天转过身把头埋进他的肩窝,“喜欢,很喜欢。”

 

END.


假期太浪开年又忙成狗,鱼鱼生贺就一直拖到现在才完成,都快不好意思打生贺tag了【跪

评论(2)
热度(81)

© 浴室K歌脑洞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