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丨唯物史观丨微博不叫这个id丨最近搞点史同丨洁癖丨嬷嬷离我远点

【喻黄】十年一刻(上)

*喻文州18岁生日快乐。


喻文州梦见自己站在昏暗角落里,前方是一个高台,两个少年并肩坐在那里,脸色都说不上好看。

他想起来,那是他刚出道的时候,不可避免的手速短板、蓝雨队长的身份以及同队队友黄少天的惊艳表现都将他推至风口浪尖。

记者发布会氛围似乎永远充斥着一触即发的紧绷感,无数置疑和诘问砸向他。

一个面目模糊的记者站起来,用刺耳又愤慨的声音置疑:凭什么你是队长。

这甚至不是一个问句,只是不甘的陈述。

发布会现场就像一片狂风暴雨的海面,刺目的镁光灯泼洒下冷冷的光,坐在台上的少年仿佛翻天风浪中的一座孤岛,静静矗立在那里,沉稳又可靠。

最先沉不住气的是黄少天,他一拍桌子就要站起来反驳,喻文州忙在他手上安抚地按了按。

“我知道,大部分人都不看好我,”他终于开口“但是很遗憾,蓝雨队长是我这件事已经无可更改,至于为什么是我……”

喻文州顿了顿,眉眼间难得藏了一丝锐气:“因为蓝雨的目标是冠军。”

语调温和又不容置疑,拥挤的发布室因为他毫不含蓄的自信陷入了短暂的沉寂。

而黄少天张扬的声音趁机打破这瞬间的寂静,直指刚才发问的记者。

 “凭什么?”他冷笑,“就凭我黄少天只认喻文州这一个队长。”

掷地有声的这句话像溅入油锅的一滴水,炸起无数喧嚣,而那些讶异或刺耳的言语,并不能伤害少年们一分一毫。

发布会结束后,喻文州从后门出去时,外边零散守着几个徘徊的粉丝,看清走出来的人是他之后都微微露出失望的表情,大概是黄少天的粉,有个小姑娘还大着胆子上来问他黄少天什么时候出来。

喻文州看着她手里的灯牌笑了笑,说应该很快了。

小姑娘礼貌地谢过他,一手攥着笔和签名本,另一手拿着灯牌挥了挥示意再见,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盯着门口。

风突然间大了起来,树叶被吹得哗哗作响。喻文州想起天气预报说今天十三号风球登陆,声势不算大,但也足够扰人。

空气中泛起的水汽让他心里稍微有点烦,还没想好是转身回体育馆,还是干脆趁没下雨跑回宿舍,身后就突然传来几声惊呼,夹杂着清晰可闻的“黄少”。

作为一个新人来说,黄少天人气算是很不错了。

他年轻颜好实力强,除了话多点没别的毛病,就连这个小缺点在粉丝看来都是万分可爱的萌点。

喻文州转身看见黄少天正在埋头给粉丝签名,心想刚好等他一起走,今天比赛有些细节可以顺便再探讨一下。

却见黄少天依次给粉丝签完名准备走过来时,那个拿灯牌的小姑娘又从包里掏出一把折叠伞递给黄少天,黄少天推拒的还没说出口她就转身跑了,只远远看见她上了路边一辆停靠了许久的车。

黄少天拿着把带蕾丝边的小花伞楞在原地,喻文州看着他,忍不住抿嘴笑了笑。

“笑什么笑?羡慕我人气这么高吗?”黄少天没好气地边说边走到喻文州身边。

这时,雨终于下了起来,黄少天低骂一声把刚收到的碎花小伞收进包里,又掏出了一把自备的大伞。

“这妹子也是心大,G市的台风是一把小花伞能挡得住的吗?还好我机智早就做了准备,队长你肯定没带伞吧我就知道你没带!”

“这人气高就是不一样,”黄少天得瑟,“看到没,一下雨就有人送伞!”

他洋洋得意的样子一点都不讨人嫌,反而像捧着一大把糖果炫耀的小狮子。

喻文州顺势点头:“少天人气这么高很好啊。”

顿了顿,他又开口道:“但是少天今天,有点冲动了,虽然……”

喻文州想说虽然我很开心,只是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身边的人停了下来,他便也跟着停下脚步,回头看过去。

黄少天伸手拉住喻文州的手腕,眼神牢牢地锁住他,突然就笑了,像灰暗雨天里乍然出现一抹阳光,他松开握着伞的手,呼啸的狂风顷刻间把伞卷出了几米远,雨水兜头砸在他们身上,有点疼,又有几分畅快。

“我现在还当不了你的伞,但是,”他握着喻文州的手紧了紧,“至少我可以跟你一起淋雨。”

喻文州微微睁大了眼睛,连笑容都愣在脸上。

雨势越来越大,耳畔只剩下狂风暴雨的声音,他终于回神,眼中的惊愕变成纵容和无奈。

“就算还是夏天,这样淋雨也会感冒的啊。”喻文州反手拉住黄少天,带着他一起跑回宿舍楼下。

宿舍楼斜挑出来一片屋檐,暴雨在檐外的地上开出一片水花。

“少天,”喻文州倾身抱住黄少天,“我很开心。”

温热的体温透过湿透的队服传递过来,黄少天觉得自己热得不行,喉咙口却像被堵住一样说不出话,他心想别是真的着凉了吧。

见他没回复,喻文州凑到他耳边又轻声说了一句:“我真的很开心。”

耳畔湿热的气息让黄少天有点不知所措,他下意识低头埋进喻文州颈窝蹭了蹭:“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这人怎么这么肉麻啊!”

喻文州顺势用手揉了揉黄少天湿漉漉的头发,觉得自己心里住着的小狮子正在满地打滚撒娇,一点都没有先前凌人的气势。

回到寝室后,两人约好各自洗个热水澡再到喻文州房间里复盘。

喻文州擦着头发出来时见黄少天正坐在他床上拿着手机一脸纠结,随口问了句怎么了。

黄少天像是突然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把手机往喻文州怀里塞,嘴里嘟嘟囔囔:“哎呀队长你快帮我想想看,我觉得应该感谢一下那个送伞的妹子,但是又想不到该说什么……”

喻文州佯装惊讶:“少天还有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

黄少天差点被自己口水噎着,气得把手机一扔就要跟喻文州决斗,喻文州笑眯眯地拿过他扔在床上的手机说我来吧。

蓝雨-黄少天V:谢谢那个人美心善无敌可爱仙女本仙的妹子好心赞助的伞,G市的台风总是说来就来,我跟队长@蓝雨-喻文州都很感谢妹子雪中送炭啊不雨中送伞,希望你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一切顺心大吉大利,要一直一直支持我们全宇宙最棒的蓝雨啊!还有谢谢所有支持蓝雨的人,我们的目标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黄少天看得目瞪口呆:“没想到你是这么话痨的喻文州!手速果然限制了我们蓝雨总体垃圾话水平的进步空间啊!”

喻文州把黄少天的

那条微博热评第一正是当事人。

我永远爱蓝雨爱黄少:是我是我是我!!!谢谢黄少给我签了名,我幸福到昏倒!!!喻队也非常温柔!!!蓝雨真好QAQ

洁白的纸张上面,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名字并列在纸上,下面是蓝雨logo的简笔画,六芒星和剑彼此交缠,并肩相偎。

虽说俩人名字都在上面,但是喻文州很清楚根本就没人找自己签过名,他一眼就认出那都是黄少天的字迹,下意识抬头看对方,只见黄少天耳朵尖尖都红了,有点虚张声势:“她找我要签名时说其实你人挺好的……我就是随手写写,随手写一下啊!”

“嗯,比我写的好看。”喻文州也不拆穿他这个随手的范围也太广了吧。

“那是,不是我吹,我这手字可是被我妈拿尺子抽出来的……”他像突然想起什么了一样,从喻文州的笔筒里抽出一支笔,“队长你也该练练签名了吧,以后要给那么多粉丝签名呢!”

说着就翻开喻文州放在书桌上的笔记本,找了页空白处嚷嚷着要给他设计签名。

喻文州指尖点点手机屏幕:“我觉得这个就挺好的,就练这个吧。”

说的正是黄少天给粉丝随手签下的两人签名,当时黄少天还刻意把喻文州的名签得跟他本人圆滚滚的字有点像。

“也行,不得不说我真是天才,随手一签就这么好看!”黄少天美滋滋地把笔和本子塞给喻文州,示意他现在就开始练字,“过几天休息我带你去挑一支钢笔,练字啊还是要钢笔才有效果,真的,这种普通……”

“都听少天的。”喻文州坐在床上,仰头看着絮絮叨叨的黄少天,笑得眉眼弯弯的。

黄少天莫名又红了脸,心想我真的真的没发烧啊怎么觉得这么热。

……

喻文州从梦中醒来时,飞机已经快要落地,从窗口看下去,一片灯火璀璨,是他生长于斯的G市。

表盘上时针已经悄悄指向了“1”,凌晨的机舱里只偶尔有人低语几声,窸窸窣窣的声响摩挲着喻文州的神经,他终于彻底从梦里清醒过来。

梦里年少的自己和黄少天,如今再想想,确实带着点青涩的傻气。

他想起黄少天后来很懊恼地扯着自己的袖子:“完了完了完了,话说太满了,万一队长你退役比我早怎么办,我难道要为了不被打脸自己当队长吗?啊啊啊当队长好麻烦我才不想!”

真的是……非常可爱了。

喻文州弯起唇角。

微弱的灯光打在他身上,晕出淡淡的暖色。


TBC.

是定时发送啦,我现在应该在飞南半球的飞机上,其实剩下的已经写了大半了,但是刚搬完砖要收拾东西实在来不及了,就先发一半吧,等玩完回来马上就发下半。

是给喻文州过的第五个生日了,从他的14岁到18岁,从我的大一到工作,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呀,但是喻黄真的是无论什么时候想起来都很温暖。心灵红药水和兴奋剂,能遇见他们真的太好了。生日快乐,喻文州。


评论(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浴室K歌脑洞王 | Powered by LOFTER